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圣诞大战 骑士马刺喜迎胜利

2016年12月27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NBA-骑士马刺喜迎圣诞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5日电 NBA常规赛在25日迎来“圣诞大战”。在引人关注的重头戏中,欧文在终场前3.4秒力压汤普森投中“绝杀”球,帮助克利夫兰骑士队以109:108逆转险胜金州勇士队,而这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也与两队在上赛季总决赛中的交锋,颇有些相似的味道。

在第四节时,坐镇主场的骑士队开始还以80:94落后14分,形势危急。但此后凭借欧文的强势表现,以及关键的三分球,主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在两队相互抢分僵持后,最后时刻,又是欧文完成致命一击,骑士成功上演大逆转。

骑士队的詹姆斯拿到本队最高的31分,功臣欧文拿下25分。勇士队的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

在当天另一场重头戏中,阿尔德里奇砍下赛季新高的33分,帮助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119:100击败了芝加哥公牛。

阿尔德里奇此役20投15中命中率惊人,除了33分还抢到9个篮板。伦纳德得到25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帕克贡献13分和8次助攻。公牛从一度落后20分到在第三节领先3分,但最终还是再度被对手逆转,遭遇三连败。

此役马刺全队一共送出30次助攻,而公牛全队只有20次。“30次助攻会让任何一个教练开心,”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说,“我们下半场只有4次失误,低失误和高助攻是个很好的‘组合’。”

韦德得到公牛全队最高的24分,其中10分来自第四节。巴特勒得到19分和5个篮板,公牛首发五人中除了隆多全部得分上双,隆多得到6分和两次助攻。

在当天另外3场比赛中,雷霆队112:100胜森林狼队,湖人队111:102胜快船队,凯尔特人队119:114胜尼克斯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