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男排主场横扫八一 提前四轮锁定四强

葛晓倩
2017年01月02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4连胜 还是熟悉的节奏

  13连胜的北汽男排在新赛季继续高歌猛进,他们昨天在光彩体育馆以3比0横扫八一队,取得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的14连胜。同时,他们也继续保持了联赛第二阶段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作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北汽男排的主教练李牧其实对形势看得非常清楚。他不希望让连胜成为负担,在迎战八一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断为球队减压,“光彩体育馆其实也是八一队半个主场,因为他们在北京,他们的单位亲属都在北京,所以这场球是他们半个主场,他们会拿出更大的能量去比赛。”

  除了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北京队还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由于新秀谷佳丰要备战全运会的男排青年组小组预赛,球队从河北男排转入了钟磊,与梁春龙和胡希召共同担纲副攻。

  昨天的比赛,首局北汽男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很快就取得17比11的领先。尽管八一一度将比分追至17比20,但最终主队还是以25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延续着良好的手感,以25比14的较大分差再胜一局。第三局,江川的扣球和发球展现威力,奥利奥的发球也破坏了对手的一攻并取得得分,最终北汽男排以25比16锁定胜局。本场比赛,江川获得全场最高的21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2017年的首场比赛之后,北京队继续保持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另外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3比1击败山东,继续排名第二,和排名第一的北京队一起提前4轮锁定了联赛四强的席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