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前瞻:昆仑鸿星主场“五连发” “迪纳摩”组团造访京城

2017年01月08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前瞻:昆仑鸿星主场“五连发” “迪纳摩”组团造访京城

人民网1月8日电 在接连造访了克罗地亚和斯洛伐克两国后,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也在本周末返回北京。从1月9日开始一周时间里,昆仑鸿星将坐镇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与4支不同国家的球队进行5场KHL常规赛。而5支客队,除了1月16日的对手里加迪纳摩(西部排名倒数第一)之外,其余4支来访球队均属于东、西部赛区的中游球队,在常规赛赛程仅剩1/4的情况下,昆仑鸿星需要克服生理与心理的疲劳,多在主场拿分才有希望在争夺季后赛门票时占据优势。

昆仑鸿星队 vs 迪纳摩队 1月9日 19:30

作为两届加加林杯(2012、2013年)的得主,莫斯科迪纳摩也是KHL中最强大的一支“迪纳摩”队。算上前苏联冰球联赛和俄罗斯超级联赛的冠军荣誉,他们迄今已经赢得了9个联赛冠军头衔。作为一支擅长培养球星的俄罗斯冰坛劲旅,他们是NHL超级球星亚历山大·奥维契金的母队。值得一提的是,昆仑鸿星队长简·雅拉斯瓦拉在2010-15年期间也曾效力于这支球队。最近两个赛季,莫斯科迪纳摩在季后赛第二轮都遭遇了圣彼得堡陆军的淘汰;本赛季该队的竞争力又有所减弱,目前以46战积77分的成绩排在了西部赛区的第6位。35岁的中锋阿列克谢·察维科夫(7球、15助攻)、加拿大后卫马特·罗宾逊(7球、13助攻)是值得关注的客队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KHL一共有3支 以迪纳摩命名的球队,他们都将在这一阶段造访北京。“迪纳摩”这个单词的字面意思为发电机,在前苏联时期凡是有国家安全部门和警察背景的体育俱乐部,都会约定俗成地用这个单词来为俱乐部命名,而且在冷战结束前,他们往往还都是各国体育领域的豪门。希望他们的到来也为即将欢庆春节的京城的冰球迷们带来额外的“电力”。

昆仑鸿星队 vs 勇士队 1月10日 19:30

波多利斯克身处莫斯科州,是一个人口不到20万的小城市。勇士队虽然是2008年KHL联盟初创时的参赛球队之一,但迄今为止还从未进入过西部的季后赛。正在进行的2016-17赛季,则有望让这支坚持“北美风格打法”的球队改写历史——截止到本周末,47战积69分的勇士排名西部赛区的第9位,积分与身前的HC索契相同。虽然他们与昆仑鸿星分属于不同赛区,但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两队势必都会将对方视为最佳抢分对象,可以说这也是一场跨赛区的6分之战。而“背靠背”的赛程安排,也给近期已经显现出了疲态的昆仑鸿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昆仑鸿星队 vs小丑队 1月12日 19:30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冰球俱乐部,昆仑鸿星俱乐部的球员来自于9个不同的国家,而9名芬兰球员则是占据了最大的人员组成部分。这次他们将坐镇北京主场恭候来自家乡的球队——赫尔辛基小丑。小丑目前在西部赛区排名第7,面对的处境与昆仑鸿星基本相似——身后还有HC索契与勇士的紧紧追赶。去年11月造访赫尔辛基,昆仑鸿星曾以2:3负于过对手。来自于丹麦、曾在渥太华参议员长期效力的彼得·雷金是该队的头号得分手,本赛季已经打进14球、送出23记助攻,第一次与昆仑鸿星交锋时也曾打进一球。

昆仑鸿星队 vs 明斯克队 1月14日 17:30

绰号“野牛”的明斯克迪纳摩来自白俄罗斯,球员以本土球员为主,基本等于半支白俄罗斯国家队。截止到本周末,明斯克迪纳摩也是5支来访球队中成绩最好的球队(44战积77分,西部赛区第5)。历史上该队曾3次闯入KHL季后赛,但均止步于第一轮淘汰赛。双方去年11月11日曾在明斯克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在终场前5分还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昆仑鸿星硬是凭借终场前16秒查德·劳的绝杀以4:3逆转击败了对手。该队的三名加拿大外援——马特·埃利森(38分)、罗布·科林克汉姆(30分)、马克-安德烈·格拉格纳尼(24分)都拥有NHL背景,具备极强的攻击力。

昆仑鸿星队 vs 里加队 1月16日 19:30

从纸面上看,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一的拉脱维亚球队里加迪纳摩是一个理想的取分对象。但在平安夜遭受过主场负于阿穆尔(东部赛区倒数第二)的教训后,昆仑鸿星已经没有资格轻视任何一支球队了。季后赛出线形势如此犬牙交错的情况下,昆仑鸿星必须要确保本场全取三分,保证自己稳稳当当进入季后赛的同时,还有努力争取第6名的位次——可以避开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冶金与鄂木斯克先锋两大劲旅。在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中,昆仑鸿星曾在客场5-2轻取对手。

虽然在此前的最后一个客场,昆仑鸿星曾通过加时赛2:1击败了布拉迪斯拉发老鹰队。但由于在第二天海军上将客场也以4:1战胜了萨格勒布大熊,昆仑鸿星被海军上将抢走了东部赛区积分榜第7位的交椅。球队目前的战绩为46战19胜22分1加时胜2点球胜1点球负、积66分,暂列积分榜第8位,分别落后阿斯塔纳雪豹2分和海军上将(多赛1场)1分,但领先于石化(多赛2场)3分和新西伯利亚(多赛1场)4分。面对这种“前有拦截、后有追兵”的微妙形势,1个月前还排名第6位的昆仑鸿星必须扛住压力,为自己的首个季后赛而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