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曝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最快2月成立 注册地将在上海

邹甜
2017年01月09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最快2月成立

  上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被正式注销,中国足球“管办分离”的道路,每一步都备受关注。“中国职业足球联盟”(以下简称职业联盟)在2016年2月被提出之后,此前一直停滞不前,在总局领导的指示下,职业联盟筹备工作如今有了新的进展。据悉,职业联盟最快有望于今年2月在民政部完成注册。

  2016年2月,“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概念首度被提出,联盟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发展职业联赛,在借鉴国外先进足球经验基础上,与国际足球接轨,未来将取代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是一个和足协平级的一级社团法人组织。然而,去年职业联盟的推进工作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阶段。直到去年12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做出指示,要求职业联盟在2017年1月必须完成职业联盟的章程修订,并在3月前完成注册程序正式挂牌。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于今年1月5日在上海举行了筹备工作组会议,讨论修改职业联盟章程及相关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上港集团党委书记陈戌源、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以及8家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上,于洪臣明确表示,必须在2017年2月10日前完成职业联盟的注册。根据该会议的安排,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由张力担任组长,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担任筹备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陶钺作为中国足协常驻工作小组代表,而职业联盟未来的注册地将在上海。

  目前,各筹备工作组的成员正分头联系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征求各俱乐部对职业联盟章程的修订意见。

  目前,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筹备工作组已经进入倒计时,据消息人士透露,1月20日将在上海召开第一次联盟成员大会,最终通过职业联盟的章程、选出理事会,2月10日之前报批民政部完成注册。

  根据目前章程规定,职业联盟的管理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由11名理事组成,包括主席、秘书长、6名中超俱乐部成员理事和3名中甲俱乐部成员理事组成。主席和秘书长都必须独立于所有成员,在任职期间不能担任任何协会或其他联赛的职务,与联赛成员俱乐部之间不存在任何可能防碍其独立判断的关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