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0∶2冰岛 “最嫩国足”不乏亮点

金昊
2017年01月11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嫩国足”不乏亮点

  毛剑卿(右)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杯首场比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最终,东道主中国男足0:2负于冰岛,未能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毛剑卿被里皮推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在出场的45分钟时间里,毛剑卿虽然在身体对抗上无法与冰岛的后卫抗衡,但他的回撤拿球和做球还是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组织了几次不错的阵地战进攻。

  而纵观全场比赛,国足在进攻端表现最出色的两位队员就是来自上海申花的曹赟定和来自延边富德的池忠国。

  无论是上半场的左边路还是下半场的右边路,曹赟定的带球、摆脱和传球都显得游刃有余; 池忠国则是全队唯一一个敢于拿球向前推进的队员。昨天晚上的比赛,国足仅有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都仰仗于这两位球员的组织和调度。

  面对平均身高和身体素质均高于自身的冰岛队,国足全场比赛都在身体对抗上吃尽了苦头,但队长蔡慧康是个例外。出任单后腰的蔡慧康在昨晚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劲爆的身体素质,也只有他在与冰岛球员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不过,足球比赛的防守并不能完全仰仗于中场的拦截。昨晚,国足的后防线漏洞百出,杨善平、邓涵文和范晓东等人全场比赛都没能找到状态,反倒是年轻的中卫高准翼拿出了高水平的表现,他的及时补位也帮助杨善平化解了不少危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