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魏江雷首部专著《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发布

2017年01月1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0日电 1月10日,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的首部专著《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首发式在京举行。

活动伊始,浙江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虞文军对《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随后,湛庐文化总经理陈晓晖与大家分享了《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的出版过程,也介绍了湛庐文化“奔跑的未来”跑步书系。《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正是这个书系的第19本。整个书系立足于科学跑步,为各个阶段的跑者准备了针对性内容。

发布会上,魏江雷就自己的跑步经历做了主题演讲。他从自身的跑步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跑步的初衷、伤痛以及前三个马拉松的经历,分析了当下的跑步热潮和跑步文化,以及他身处新浪体育这一平台,在跑步之外为跑团建设、跑步城市所做的努力。

嘉宾发言环节,著名主持人李响分享了跑步对自己的影响。跑哪儿科技联合创始人田同生作为有名的马拉松推手,分享了自己与魏江雷的跑马趣事,同时号召大家都跑起来。700Bike创始人张向东与魏江雷是多年好友,他以自己为例,分享了体育对自己的影响,大到人生,小到职业。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同时是首都媒体跑团的领队,也是一个资深跑者,他分享了跑步对自己的深刻影响。《篮球报》主编、《中国马拉松领跑者》出版人谭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跑步经验和理念。

在随后的圆桌对谈中,在陈晓晖的主持下,魏江雷、田同生、张向东、汪涌和谭杰就“奔跑的未来:从跑步生活到体育产业”各抒己见。每个人都结合自身经历,探究了跑步成为一种产业的可能性,并且基本都对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抱有很大的信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