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年3X3黄金联赛计划覆盖150城 吸引12万球迷参与

2019年02月22日10:42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杨乔栋)2019年,由新浪体育打造的三人制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迎来第五个赛季。2月21日,新浪体育在京召开2019年新赛季合作伙伴大会。会上,主办方与乔丹体育正式完成签约,后者成为2019新赛季赛事顶级合作伙伴。与此同时,20余省赛事合作伙伴也将与主办方一道,拓展3X3黄金联赛在其省内开展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和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据悉,2019年3X3黄金联赛将以“百炼成金”为主题,覆盖城市预计将达到150座,预计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此外,新浪体育还将加大赛事推广的投入,升级娱乐营销玩法,以此将赛事微博话题阅读量提升突破百亿。

2018年,3X3黄金联赛走过30个赛区,覆盖82座城市,1.6万支球队,6.4万人参与比赛,事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当赛事进入第五赛季,3X3黄金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的模式将在新赛季延续,上赛季末新浪体育独创的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将在新赛季正式运营,与此同时,3X3黄金联赛将赛事带入校园拓展出3X3黄金联赛校园赛(SGC),更广泛的赛事体系和开展渠道让赛事规模再一次翻倍。更多的比赛意味着更多省份和城市的覆盖,因此在上赛季18家赛事合作伙伴的基础上,本赛季又有7家在各自省内拥有合适资源及办赛能力的合作伙伴与新浪体育牵手,在众多合作伙伴的合力下,3X3黄金联赛不仅将完成覆盖城市和参赛选手的量变,合力办赛的模式也将在本赛季充分发挥化学反应,取得商业化的突破,使赛事规模保持可持续性地良性增长。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主旨演讲

对此,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一个赛事能走多远和它的模式有很大关系,这里既包含执行模式,也包括合作模式及商业模式,以及跟赞助商的合作模式。”魏江雷介绍,新浪体育3X3黄金联赛经过四个赛季的发展,今年再度召开合作伙伴大会,目的就是要创造新浪模式,并把这种模式分享给合作伙伴,让合作伙伴通过新浪模式举办更多的赛事,使3X3黄金联赛在更多的城市落地,扩大赛事品牌的广度和深度。

不可否认,一项赛事IP所能覆盖的地域广度、时间线、参与人数决定了其商业价值,但是仍需要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足够多的媒体曝光机会。“赛事没有传播就没有价值”魏江雷说道。依托新浪平台提供的互联网传播资源支持,上赛季3X3黄金联赛取得了46亿的微博话题量以及10亿的全网视频播放量,影响力愈发突出的3X3黄金联赛吸引了大量娱乐明星的关注,赛事与40余位顶级娱乐明星合作,同时也与超级网络综艺节目展开深度合作,合作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次。

在魏江雷看来,“文体不分家”,“体育+娱乐”的模式与3X3黄金联赛的气质十分吻合,并有助于赛事的推广和传播,“我们希望3X3黄金联赛是第一个依靠互联网实现影响力的赛事。上赛季CBA全网视频播放量是36.8亿,本年度3X3黄金联赛的全网播放量将达到35亿;CBA的微博话题量为40亿,新赛季黄金联赛是100亿,我们会跟CBA有一样的全网视频播放量,两倍以上的话题阅读量,我们的全网曝光会是CBA的两倍。”

魏江雷还表示,新赛季3X3黄金联赛将延续既定的赛事方针,进一步围绕娱乐明星特质打造专属内容,给有篮球一技之长的明星艺人充分发挥特长的舞台,同时也将借助其影响力更多地普及三人篮球知识,推广该项目在国内的发展,带动粉丝参与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三人篮球运动,将更多精彩跨界内容奉献给广大球迷。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