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男排今战上海 决赛预演重在心态

葛晓倩
2017年01月12日08:0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赛预演 男排不重虚名

  第二阶段至今,北汽男排收获全胜战绩。

  北京时间今晚7点半,北汽男排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男排。这是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倒数第三场比赛,同时也是目前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球队之间的较量。

  调整 做好困难准备

  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北京队目前取得全胜战绩,拿到33个积分。而上海队则拿到29分,两队都已提前锁定联赛四强席位,紧跟在身后的是八一男排和四川男排。

  本赛季开始以来,北汽男排在主教练李牧的带领下,用压迫式的打法一路击败其他球队。对于球队所取得的成绩,他仍一直在提醒球队,进入2017年后必须像以前一样一场一场地打,在顺利的时候更要时刻提防危险和危机。事实上,上赛季北汽男排曾取得16连胜的骄人战绩,但最终却没能夺冠。对于这样的过往,李牧说自己和球队一直在总结经验教训,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上赛季球队一直赢球,导致球员对困难准备不足,在过程中忽略了人员、状态和心态上的调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我们更看重的不是连胜,而是轮换球员、演练阵容,有目的的去打比赛。”

  蜕变 本季阵容补强

  对于李牧和北汽男排来说,上赛季总决赛不敌上海队是他们本赛季不断进取的动力之一。当时,曾取得16连胜的北京队在总决赛中输了对手一个0比3。

  如今的北京队更换了外援,用桑德和奥利奥代替了上赛季的马绍尔和埃德加。这两位外援的表现可圈可点,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更是用“无解”来形容他们。在联赛的单项排名中,奥利奥在发球榜上排名第2,桑德排名第7。本赛季,前者发球直接得到24分,后者得到19分。同时,奥利奥还在得分榜上排名第14位,在扣球榜上排名第15位。

  除了外援,北汽男排的国内球员在经历过去几个赛季的磨练后,个人能力和团队默契都得到极大提升。梁春龙排名拦网榜第10位,初辉排名防守榜第8位和自由人榜第12位,康慷排名传球榜第11位。

  新赛季再次面对上海队,今天的比赛北京队除了要和对手争夺联赛头名的排位之外,同时也是为有可能再次出现的“京沪决赛”探探底。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