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盛大开幕【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年01月14日12:35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特派员方旭东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特派员方旭东致辞

人民网海口1月14日电 1月14日,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秀英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骑行爱好者再次齐聚拥有世界唯一火山主题山地自行车赛道的海口石山镇,享受属于骑行者的节日。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开幕式采取“真人+机器人”主持模式,现场机器人表演、航模飞行、无人机互动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高新技术和体育运动的魅力,为本届自行车文化节竖起了一道独特的“科技+体育”风景线。国内众多高手以及外籍选手的参与,让整个活动充满了国际元素。

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特派代表方旭东,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张霁,海口市秀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琴,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业天等领导及现场1800余名骑行参赛选手及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业天在致辞中表示,继首届活动成功举办之后,秀英区再次与人民网海南频道携手举办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旨在通过文化节活动平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同休闲旅游多元结合,打造较强吸引力的以骑行为主的火山节庆活动,推广秀英石山特色农业品牌,向社会全面推介秀英区全域旅游发展和互联网特色农业小城镇、民生民俗、物联网开放的亮丽名片。同时,大力宣传海口“双创”,为推进“双创”营造氛围、形成合力,作出新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特派代表方旭东在致辞中盛赞海南,他表示,海南是一个开展自行车运动最好的省份,和其他内地城市相比,海南发展自行车旅游的独特优势显而易见。尤其在冬季,北方已是冰天雪地,而海南却春意盎然,到处都是浓浓的绿色。“最近,北方雾霾横行,全国多个省区市深受影响,朋友圈被各种吐槽持续刷屏。再看看比赛地海口,抬头见蓝,推窗见绿,山青水秀。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到处是生机盎然的景色,骑行在海口就能邂逅到最美丽的风景。“大家对自行车的爱好超乎我的想象,我为你们点赞。希望今后你们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群体司也将给予一定的支持。”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是人民网利用自己特有的互联网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当地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期。媒体作为体育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面对当下体育发展“风口”,人民网计划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体育板块。目前,人民网正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现已成立了人民体育部,并致力于打造成为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旗下的体育全媒体平台和产业平台。充分发挥报社新媒体用户多、影响大的优势,能更好地服务、连接整个体育产业链。接下来,人民体育将协调国家体育总局及各运动中心、协会、知名体育公司、相关社会机构将一些知名的体育赛事活动落地到海南来,落地到海口来。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在致辞中表示,关于体育产业的发展,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及气候优势,随着海南经济的飞速发展,民众对健康生活、休闲健身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基地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承载着健身休闲旅游的重大责任。同时,自行车运动在海南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届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组委会更是精心设计,串联海口火山美景的竞赛路线及广泛群众可以参与的快乐骑游,加之人民网的全媒体传播,极大的推广了海南的骑行文化。希望海口和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经过若干届能打造成为一个品牌、一张名片,既是文化的,也是体育的,二者相互促进,并以这一品牌为引领,影响和推广到全省,使这项绿色环保、有深厚基础、群众喜爱的自行车运动,成为海南广大群众健身的一项经常性体育活动。

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致辞说,自己是第二次参加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去年的活动非常成功。该项赛事已经成为海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秀英区和人民网海南频道在全域旅游建设与文化产业融合做了很好的探索。

今年,海口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全力支持秀英区政府和人民网海南频道联合举办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不断推进体育与旅游、与文化深度结合,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希望人民网一如继往地支持海口,不仅把火山自行车文化节越办越好,持续地办成海口的一个品牌,而且在经济、文化、大众休闲体育等更多领域继续开展合作,互融互惠,共赢发展。

在开幕式上,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宣布活动启动时,一位骑手骑自行车从舞台“破墙而出”,同时,飞行航模从舞台上空飞过,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旨在大力推广石山特色农业品牌,倾力打造较强吸引力的火山节庆赛事活动,形成秀英全域旅游发展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包括专业自行车比赛、快乐巡游、火山乡村美食节、农夫市集等。公路组竞赛和山地自行车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人员年龄限制为12至65周岁,赛事总奖金为23.8万元人民币,并特设本地选手奖。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文体厅支持,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海南频道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大型活动部、海南快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人民政府、海口市秀英区文旅局、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海南各市县自行车协会、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大智无疆科技有限公司、漫骑客骑行驿站、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创美健身俱乐部、海南顶德饮料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
(责编:赵欣悦、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