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今日对阵克罗地亚 不胜将创尴尬纪录

周萧
2017年01月14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仅剩17人 里皮或打五后卫 今对阵克罗地亚 不胜将创尴尬纪录

今天下午,中国杯第三、四名决赛将在广西体育中心打响,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虽然球队目前人员不整,但里皮昨天表示:“即使我们只剩下17人,也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遇伤病 里皮也无奈

与中国杯首战和冰岛队的比赛相比,国足本场比赛遇到了更大困难:根据申花与足协此前的协定,毛剑卿、曹赟定与柏佳骏已经离开球队,与申花队会合参加冬训;上海上港的后卫傅欢也已因伤病离队,绿城小将陈中流同样有伤,出场几率不大,里皮手中只剩下了17人可用。

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里皮对于球队的情况表示:“我们发生了一些之前没有预料到的伤病,现在球队只剩下17名队员。不过克罗地亚队也只有十六七名球员,所以伤病并不会给我们造成太大影响。”国足主帅也强调,中国队这次未能全主力出战也很遗憾:“我(上任后)带队打了两场比赛,第一场跟卡塔尔队比赛时,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也打了几次门柱。这次球员变化太大,可以说现在的国家队跟原来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次新人比较多,无论从经验还是个人能力,跟上一支国家队还是有差别的。”

三四名 国足重防守

尽管克罗地亚队并未派出主力阵容来华,但在外界看来,他们的实力依然略强于中国队首战的对手冰岛队。对于第三、四名决赛,里皮也透露:“我们会根据现有的球员进行一些调整,但不会太大,我们希望球队能够发挥自身水平。”

从国足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球队显然会对阵型做出变化——里皮可能放弃他惯用的433阵型,而是采用5后卫阵型。这一变化也切合实际,毕竟球队现在以年轻队员为主,缺乏大赛经验,有些球员甚至都还没有踢过中超联赛,“摆大巴”也是里皮的无奈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现在已连续7场比赛(不含热身赛)不胜,追平了2000年至2001年时创造的尴尬纪录,若本场比赛无法取胜,球队将创造有史以来最长的不胜纪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