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张呈栋正式加盟华夏 转会费8千万非本土“标王”

2017年01月14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呈栋正式加盟华夏 转会费8千万非本土“标王”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汪涌、杨帆、孙丁)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13日发布公告,宣布张呈栋和郎征两名球员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针对张呈栋以高达1.5亿元的转会费成为中超本土球员新“标王”的传闻,国安俱乐部并未回应,而据华夏俱乐部知情人士表示传闻不实,这笔费用实际在8000万元左右。

国安在公告中表示已同华夏幸福就这两名球员的转会事宜达成了一致。从即日起,张呈栋和郎征正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国安对这两名球员效力国安期间为球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但并未透露转会费。

近几年中超进入“金元时代”,2017赛季各家继续大手笔引援。此前,有外媒称张呈栋以及杭州绿城队长赵宇豪已经确认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其中张呈栋的转会费高达1.5亿元,将成为中超联赛本土新“标王”。但华夏俱乐部知情人士当天下午对记者表示,转会费用并非外界传闻的1.5亿元,实际费用在8000万元左右。

张呈栋1989年生于河北省保定市,足球生涯也起步于河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非常喜欢在国安效力的美好时光,但也渴望能够有机会为家乡球队效力。张呈栋的合同还有半年到期,这次转会能够为国安留下一笔不菲的转会费,这也充分体现了他对国安的感激之情。

国安提供的数据显示,张呈栋在各项正式比赛中代表国安出战过76场,是国安队主力右边前卫,还时常客串右边后卫,能攻善守。2015年他曾短暂租借到西班牙甲级队巴列卡诺队。张呈栋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以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郎征也是河北籍球员,也曾入选国家队。他在国安效力长达十余年,代表球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超过百场,并有3粒进球,是国安中后卫位置上的重要人选。此次他在结束与国安的合同后,选择了加盟家乡球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