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这个冬窗很“冷清” 上赛季外援或成抢手货

周萧
2020年02月23日09:1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这个冬窗很“冷清”,上赛季外援或成抢手货

  在中国足协今晚发布的《关于本赛季职业联赛开始前增加国内转会窗的通知》里传递了几个信号:国内球员转会、注册可通过新增窗口达到延期效果,而留给各俱乐部赛季前办理国际转会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周。

  里卡多·洛佩斯暂时是中超冬季转会窗标王。图/上海上港俱乐部

  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国际转会窗口不会延期,仍将在2月28日如期关闭。尽管中国足协已就夏季窗口开启前增设国际球员转会窗口一事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但在新赛季开始前,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外援引入的进程要开始冲刺了。

  事实上,不论国际转会窗口延期与否,2020赛季中超的外援市场极为冷清,已经被外界称作“最冷冬窗”。迄今为止,中超只引进了8名外援,而且其中3人为免费球员,“标王”目前是加盟上海上港的里卡多·洛佩斯,他的转会费为546万欧元。与前几年相比,“标王”的身价大打折扣——2019赛季的冬窗标王为保利尼奥,广州恒大为了买断他花费4200万欧元;2018赛季冬窗,北京国安花费的4000万欧元令巴坎布成为标王;2017赛季冬窗,上海上港为引进奥斯卡斥资6000万欧元……

  中超外援市场上的大幅降温受到多方面影响:在中国足协的新政下,各俱乐部都开始紧缩银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石家庄永昌队莫雷洛等外援均已离开中超。

  征战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家底不俗,受国际转会窗口如期关闭影响最大的其实是中小俱乐部,尤其是一些接到中甲递补通知的乙级球队,他们能否在短期内引进适宜的外援成了未知数。或许在未来的中甲赛场上,球迷们可以看到不少上赛季“老外援”的身影,因为国际国内转会所限定的并非是国籍,而是是否由国外转入,所以上赛季合同在中国的外援会成为很多俱乐部的首选。

  2020赛季中超冬季转会窗外援转入情况(截至2月22日)

  广州恒大:费南多(租借回归)

  北京国安:比埃拉(租借回归)

  上海上港:里卡多·洛佩斯

  江苏苏宁:穆巴拉克·瓦卡索

  山东鲁能:暂无

  武汉卓尔:丹尼尔·卡里索

  天津泰达:暂无

  河南建业:暂无

  大连人:暂无

  重庆斯威:马塞洛·西里诺

  河北华夏:保利尼奥

  广州富力:雷纳迪尼奥(租借回归)

  上海申花:姆比亚(转自武汉卓尔)

  天津天海:暂无

  青岛黄海:暂无

  石家庄永昌:奥斯卡、斯托皮拉·苏祖、罗穆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