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世界排名第126位 朱琳首次杀入澳网女单正赛

记者 褚鹏
2017年01月15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琳首次杀入女单正赛

  澳网女单资格赛昨天结束,世界排名第126位的朱琳连胜三场,未失一盘,首次挺进澳网正赛。

  2015年温网,朱琳凭借排名首次入围大满贯女单正赛,这一次三场资格赛,朱琳未失一盘,两次抢七对决也都笑到最后,中国姑娘点出了取胜的关键,“最近一直在提高发球,在关键分的时候注意抛球的问题,今天关键分的时候发球帮助了我。”

  2015年创下自己生涯最高排名NO.107后,朱琳因为伤病,没能实现进入TOP100的目标。冬训的时候,中国姑娘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准备,“去年也是经历了伤病恢复的过程,加上自己训练的针对性不太够,冬训的时候加强了底线的稳定性。同样还增加了网前的训练,以前我只会在底线,别人给我前场球不太会处理。”

  首次跻身澳网女单正赛,朱琳十分开心,“去年主要是打ITF,希望自己在这样的水平中表现得更稳定,但自己打得并不太好。面对排名比较高的球员时,打得更放松,再跟你排名差不多的球员比赛时,可能不太会发挥出水平。”朱琳继续说道。

  如今进入澳网正赛,朱琳说,她只想放松打好第一轮比赛,“放开心态好好打。我比较希望大家给我加油,会比较有动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