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郑赛赛朱琳张帅晋级次轮

2020年01月2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李硕)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日展开首轮比赛的争夺。受到雨水的影响,位于签表上半区的6位中国球员中只有3位完赛,最终郑赛赛、朱琳和张帅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女单第二轮。

  郑赛赛女单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卡林斯卡娅,郑赛赛从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只用时1小时12分钟就以6∶3、6∶2战胜对手,时隔4年再次闯过澳网首轮关。下一轮她将要挑战上届冠军大阪直美。郑赛赛和大阪直美有过两次交手,一胜一负,“她状态一直非常好,我需要放开手脚和她拼一场。”郑赛赛表示,“她的发球很好,我在接发球环节一定要做好。接下来训练的重点就是发球。”

  另一位中国球员朱琳经历3盘苦战,耗时151分钟,以4∶6、6∶1、7∶6(5)艰难战胜瑞士球员格鲁比奇。朱琳在决胜盘抢十局中一度以0∶3落后,但她连下8分,最终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在澳网正赛的首场女单胜利。

  当日最晚登场的中国球员张帅面对24号种子、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在首盘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稳扎稳打,以2∶6、7∶5、6∶2战胜对手,晋级女单次轮。张帅将在第二轮迎战资格赛选手麦克纳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1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