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7年01月1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中)、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右)、人民网海南频道总编辑刘文品(左)为男子公路组获奖选手颁奖。

  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中)、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右)、人民网海南频道总编辑刘文品(左)为男子公路组获奖选手颁奖。

  人民网海口1月15日电 1月15日,随着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比赛的完成,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秀英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的18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拥有世界唯一火山主题山地自行车赛道的海口石山镇,享受属于骑行者自己的节日。

  纵观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从开幕式的“真人+机器人”主持模式、现场机器人表演、航模飞行、无人机互动等,到精彩激烈的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比赛,再到独具特色的火山乡村美食节、扶贫主题的农夫年货市集,整个活动充满科技感,国际元素和“石山味儿”。

  这场1800余名骑友参加的“火山自行车盛宴”,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近20家中央及省内主流媒体聚焦这一赛事,活动报道“刷屏”中央及海南主流媒体,截至1月15日上午,搜索引擎上关于“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消息更是多达32万余条。

  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表示,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这一赛事已经成为海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秀英区和人民网海南频道在全域旅游建设与文化产业融合做了很好的探索。今年,海口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消费方式,不断推进体育与旅游、与文化深度结合,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希望人民网一如继往地支持海口,不仅把火山自行车文化节越办越好,持续地办成海口的一个品牌,而且在经济、文化、大众休闲体育等更多领域继续开展合作,互融互惠,共赢发展。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女子组山地组的冠军被何冲夺得,她同时也是上一届的双料冠军。邓湖平和陈颖分别获得女子山地组亚军和季军。男子山地组冠军被来自蒙古国的米加获得,郭鑫伟和来自香港的车手高良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公路组的比赛中,何冲再次将女子组冠军收入囊中,冯仕文和廖彬彬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子公路组冠军由来自广东的邹镕禧夺得,来自蒙古国的米加和ucc中国车队的尚思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旨在大力推广石山特色农业品牌,倾力打造较强吸引力的火山节庆赛事活动,形成秀英全域旅游发展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包括专业自行车比赛、快乐巡游、火山乡村美食节、农夫市集等。公路组竞赛和山地自行车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人员年龄限制为12至65周岁,赛事总奖金为23.8万元人民币,并特设本地选手奖。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文体厅支持,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海南频道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大型活动部、海南快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人民政府、海口市秀英区文旅局、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海南各市县自行车协会、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大智无疆科技有限公司、漫骑客骑行驿站、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创美健身俱乐部、海南顶德饮料有限公司协办。(毛雷 吉羽 符武平)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