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今日正式开战 小花段莹莹有望打响头炮

邓菲菲
2017年01月16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今日正式开战 小花段莹莹有望打响头炮

今天,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正式拉开战幕,金花一姐张帅将领衔三朵金花亮相,男单穆雷、瓦林卡、费德勒等名将也将先后出战。这是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自02年来首次以非前十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也是他伤愈复出后迎来的第一场重要比赛,他的对手将是同为35岁的奥地利老将梅尔泽。

随着朱琳从资格赛突围,本届澳网共有7名中国金花进入女单正赛的签表,追平了2006年澳网的纪录。今天的澳网首日将有三名金花登场亮相,分别是段莹莹、张帅和彭帅。

段莹莹今年开年的表现可谓让人眼前一亮,她在深圳赛几乎将世界第三的A·拉德万斯卡拉下马、悉尼赛又打进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八强,世界排名因此上升至生涯新高的第87位。气势正旺的段莹莹在澳网又抽到了一支不错的签,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斯拉姆科娃,这位年仅20岁的斯诺法克新秀还只是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段莹莹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上午9点在7号球场开始,气势和签运都不错的她有望为金花军团打响头炮。

男单最引人关注的自然还是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这是瑞士天王伤愈复出后迎来的首场重要赛事,因此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夜场压轴上演,预计在下午18点30分开始。此前的霍普曼杯费德勒表现一般,但他的澳网首轮对手梅尔泽也没好到哪儿去,后者目前世界排名只有300位、与费德勒的历史交手也是1胜3负明显处于下风。对于自己的种子排位,费德勒并不是十分在意,他坦言自己的膝盖现在状态还不错,即便遇上五盘大战也能应付,连续打几场比赛也没什么问题:“如果我带着伤痛打比赛,这不能给我带来什么乐趣,但现在我打球时很开心。无论你是什么种子或者排名,其实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