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中国金花打响头炮 段莹莹2-0胜资格赛选手首进次轮

2017年01月1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打响。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段莹莹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斯洛伐克小将斯拉姆科娃。最终,段莹莹以6-3/6-4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次轮,也为中国金花的本届澳网征程打响头炮。

现年28岁的段莹莹近期状态正佳,深圳公开赛首轮,她错失胜赛局和三个赛点,惜败世界第三的A·拉德万斯卡;悉尼赛打进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八强,世界排名上升至生涯新高的第87位。

首盘,段莹莹一上来轻松保发,随后斯拉姆科娃双发失误,段莹莹接连拿到制胜分,最终成功破发以2-0领先。斯拉姆科娃逐渐进入状态,在段莹莹发球局三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实现回破,1-2。斯拉姆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接连出现失误,段莹莹连破带保,4-1大比分领先。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5-3。段莹莹发球胜盘局逼迫对方出现失误,成功拿下,以6-3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段莹莹手感火热,成功破掉对方发球局以2-0领先。斯拉姆科娃加强攻势,连扳两局,2-2。段莹莹再次破发,利用制胜球追回一个破发点后,打出正手制胜分,4-2领先。斯拉姆科娃展开反扑,4-5落后时一度获得了三个破发点,但段莹莹稳住阵脚,最终用一记反手制胜球拿下,以6-4取得胜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