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张帅迎开门红 2-0送蛋横扫资格赛选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16日13:04

中国选手张帅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白雪摄)

人民网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赛会20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经过50分钟的较量,最终张帅以6-0/6-3横扫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张帅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里斯克。

去年澳网,张帅打破了14次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一路连胜哈勒普、科内特、勒普琴科、凯斯等高手,最终杀进八强,上演了励志的黑马神话。本届澳网,世界排名第23的张帅作为20号种子被分在1/4区,同区的还有卫冕冠军科贝尔、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以及同胞彭帅等。萨斯诺维奇世界排名118位,她和张帅曾在2015年温网资格赛交手。

首盘比赛,张帅迅速进入状态,轻松保发以1-0领先。萨斯诺维奇连丢四球丢掉发球局,张帅2-0领先。随后张帅越战越勇,迫使对手接连出现失误,3-0领先。第四局,萨斯诺维奇状态有所回升,40-15拿到局点,但张帅手感正佳,连得4分再次破发,4-0。在顺利保发后,张帅以5-0大比分领先。萨斯诺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依然失误连连,在发球双误后送给张帅两个盘点。张帅接发球下网浪费一个盘点,之后萨斯诺维奇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将球打出边线,张帅以6-0送蛋赢下首盘。

第二盘,张帅手感火热,首局即送出Love Game,萨斯诺维奇打出制胜分后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1-1。控制场上节奏的张帅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连保带破轻松地以4-1大比分领先。之后萨斯诺维奇失误减少,双方各保发球局,张帅5-3领先。发球胜赛局,张帅一上来就发出一记ACE球,随后反拍打出制胜分。在萨斯诺维奇回球出界后,张帅拿到了三个赛点。张帅正拍回球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将球打出边线,但随即就发出了一记ACE球,6-3顺利拿下比赛。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