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天元赛决出八强

2017年01月1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郑轶)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天元赛16强战16日在中国棋院战罢,芈昱廷屠龙战胜范廷钰,古力击败老对手胡耀宇,时越、周睿羊、谢赫等名将也顺利晋级八强。

  芈昱廷与范廷钰师出同门又均是少年成名,早早跻身世界冠军之列,此次狭路相逢,范廷钰打入后凭借劫争顽强治孤,但此后芈昱廷强手分断发动猛攻,最终成功鲸吞中腹大龙。古力与胡耀宇同属于“小虎辈”,古力开局取得主动,胡耀宇局部不活顽强追击,最终仍是古力技高一筹。时越对阵廖行文利用局部味道大做文章,在官子战立于不败之地。周睿羊与安冬旭以“阿尔法狗”棋路开局,周睿羊率先变招,随即灵活弃子经营中腹,经过官子鏖战胜出。谢赫被张涛利用“刀把五”屠龙,但他通过转换吞掉中腹数子,最终以1/4子险胜。此外,连笑战胜范胤,陈贤击败许嘉阳,毛睿龙力克李轩豪。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