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向赛场“脏动作”发出警告  翟晓川被禁赛三场

2017年01月18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范佳元)针对北京广厦两队比赛中发生的冲突事件,中国篮协在17日的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处罚决定:给予北京队球员翟晓川通报批评、停赛三场(常规赛第二十九至第三十一轮),并核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给予广厦队球员林志杰严重警告并予以通报批评。

  在13日进行2016—2017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第二十七轮比赛中,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1.6秒时,林志杰在防守过程中将翟晓川的胳膊夹住,被激怒的翟晓川向林志杰挥拳还击,双方纠缠在一起。翟晓川当即被判取消比赛资格,林志杰也被判违体犯规。

  CBA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林志杰较为隐蔽性的“小动作”以及临场裁判员没有及时管理和判罚是引发此次冲突的诱因之一。本场比赛的临场裁判员完成工作质量不高,对林志杰和翟晓川之间的冲突负有相应的责任。中国篮协将按照裁判员管理有关规定给予内部处理。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表示:“一些‘脏动作’已经引起了联赛办的重视,如场上球员的小动作、坏动作等行为给对方球员等造成了伤害,在经过权威医疗机构认定后,中国篮协也将按章予以追加处罚。希望联赛参与各方为维护和营造健康、有序的竞赛环境作出积极的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8日 23 版)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