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李中文:中国马拉松的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匹配

2017年01月18日21: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赵欣悦)1月18日,“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网圆满举行。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在首个分论坛《马拉松,体育产业的富矿?》中,就当前中国马拉松发展现状、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做出了深度阐释。

李中文说:“国务院46号文件的颁布,实际上是对群众性赛事和商业性赛事审批权的放开,审批权的放开对释放民间运动活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马拉松赛事出现这样一个井喷发展的局面很大程度得益于此。从一个协会的角度讲,田协的人力、精力都是有限的,现在,田协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心态、搭建一个大平台的心态,以大体育、大平台的心态办马拉松事业,实际上都是政策环境和我们现实推动共同促成的结果。”

赛事审批权的放开,势必会带来相应的新问题,李中文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赛事的审批权放开了,有些办赛组织协调不了更多社会资源的时候,就会想能不能有新的审批机构替我们审批,替我们协调各种关系。马拉松赛事需要匹配太多社会资源,它是单向赛事里面最复杂的,涉及到的人多,也需要很多的公共服务,只有政府层面才能协调好如此多的资源。办赛主体多元化之后,如果组织方的力量薄弱,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这就是王大卫主任强调的,虽然我国目前马拉松很火,但仍处于发展阶段。这与社会发展是相匹配的,当整个社会进步到一个很成熟的阶段,那赛事的管理、服务水平自然会很高。但如果赛事需求提前了,社会管理滞后或不匹配,就会出现问题。总体来看,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可以用发展的思路解决,只要发展的方向是好的,马拉松事业的前途就是好的。”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