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公开赛第1轮 中国四小花出局

孙嘉晖
2017年01月18日07: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气打光了 四小花出局

  王蔷抱憾出局。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

  澳网公开赛第1轮战罢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17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2017澳网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最后亮相的4朵金花韩馨蕴、朱琳、郑赛赛和王蔷无一幸免,无缘晋级女单第二轮。这样,中国女网首日晋级的张帅、彭帅和段莹莹将参加明天展开的第二轮争夺。

  中国小花尚需磨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王蔷是在首盘6比4拿下对手之后遭34岁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逆转出局外,其他3名小花都是以0比2不敌对手。韩馨蕴、朱琳、郑赛赛均为“90后”新秀,在青春对决中全面落败,可见国际新生代的崛起速度之快以及中国女网的新秀仍然需要磨砺。

  在赛后采访中,唯一从资格赛突围的小将朱琳谈到,由于身体不适,完全无法发挥出真实水平:“今天身体不舒服,加上天气炎热,感觉非常不好。”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安徽姑娘2015年曾闯进温网正赛,“其实有的球打得很不错,可是因为身体原因,思绪没法集中,所以后面掉得有些快。不过,能通过3轮资格赛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对自己这两周的表现很满意。”

  郑赛赛则属于“技术打光”的类别,她表示,冬训期间状态相当不错,包括在深圳比赛期间一切都很正常,但来到澳大利亚后却莫名其妙出现了状况,“有求胜的欲望,但精准度不够,完全没有打出想要的比赛内容,我一直试图调整,但始终不见效果。”

  至于韩馨蕴,恐怕属于“运气用尽”的一类。由于德国“大炮”利斯基因伤退赛,这位浙江“小花”得以递补进入正赛,不过,她未能复制去年正赛打8局就收到对手退赛大礼的好运,两盘不敌世界排名第104位的美国小将法尔克尼。

  全运会飘过大满贯

  有趣的是,中国球员打着大满贯,中国记者却惦记着全运会。这样的插曲自然与“专业”与否无关,只是天津选手扎堆澳网,让人对这支华丽军团心生敬畏。彭帅、张帅、段莹莹3位晋级者以及王蔷、郑赛赛都是天津队的选手,她们均表示会参加6月份的全运会团体赛,这样的豪华旗舰阵容,显然是任何一支地方队都无法比拟的。

  虽然中国男网独苗吴迪无缘正赛,但他的一句话还是触动了很多人的神经——如果不是他在上一届全运会中拿到冠军,上海队早就划归体工大队,“职业梦想”就真的只存在于梦想了。

  正因为此,中国球员的培养模式注定了在融入职业巡回赛体系的同时,他们无法像李娜那样“纯粹”,除非也有本事拿大满贯冠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