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

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举行 大咖共探健康发展之路

2017年01月18日20: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赵欣悦) 1月18日, “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承办,首都媒体跑团、人民i跑团和中迹体育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等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风云会。

风云会以“中国马拉松产业健康发展之路”为主题,与会嘉宾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分别从“产业”、“赛事”、“跑团”、“跑者”四个方面对中国马拉松产业发展展开探讨。

开幕式上,杜兆才就“中国马拉松产业的发展”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马拉松赛事从2014年的51场发展到2016年的328场,参赛人数超过280万,创下历史新高。自2012年开始,中国田径协会就开始了马拉松赛事相关标准的制定。2014年底,中国田径协会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变革管理模式,率先取消马拉松等群众性赛事审批,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马拉松发展。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通过修改赛事评分体系、奖金设置等方式,加大力度引导马拉松赛事为大众选手服务。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而是已成为一项有着深厚内涵、全民健康,集城市形象营销、休闲体育旅游等为一体的融合项目。”

随后,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人民网将全力助推马拉松产业的发展,“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一直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国家战略。如今,人民网正全力打造‘人民体育’品牌,建设最具影响力的全媒体平台和行业最领先的全产业链平台,同时人民网在2017年将与中国田径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开展’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通过马拉松赛事的高关注度,展示地方风光人文、展现地方软实力,推进中国马拉松文化的建立。”

回顾2016年,“马拉松”这个词成为年度热词之一,为了勾勒这一年来中国马拉松发展的基本轮廓,人民网体育部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采用大数据的计算方法,统计出2016年马拉松十大热词,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在现场进行了发布。十大热词分别是:健康、跑团、全民、公益、名额、科学训练、服务、旅游、文化、生活方式。除了以上十大热词外,规则、奖牌、网络直播、越野、替跑、培训等词也在榜单中出现。可以看出,近年来,我国的马拉松事业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已经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风云会在“中国马拉松产业健康发展之路”的主题下,还设有《马拉松,体育产业的富矿?》、《如何打造精品马拉松赛事》、《跑团的发展与未来》、《我参与 我奔跑 我快乐》四个分论坛。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中国马拉松·领跑者》出版人谭杰、北京体育广播记者陈妺、北京青年报财经新闻部副主编余美英分别主持了四个分论坛。

本次风云会还邀请到多支知名跑团代表一同参会。在会上,作为健康跑的参与者和传播者,首都媒体跑团被中国田协授予“跑步健康传播大使”,随后,首都媒体跑团向所有中国跑者发出《“自律宽容,健康奔跑”倡议书》。

参加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的嘉宾一致表示,将继续合力助推马拉松在中国的健康发展,为体育产业发展和全民健身的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