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

吴洪涛:建立马拉松文化应谨慎小心 不要因噎废食

2017年01月18日2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盈方体育传媒时尚体育与耐力运动总监吴洪涛
盈方体育传媒时尚体育与耐力运动总监吴洪涛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欧兴荣)今天下午,“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时尚体育与耐力运动总监吴洪涛在分论坛上表示,建立马拉松文化应谨慎小心,不要因噎废食。

吴洪涛表示,今天能够讨论文化这个话题,本身是一大进步,他觉得中国的马拉松,大众型的马拉松发展时间比较短,虽然北马、厦马、上马有很长的时间,但是新办的马拉松是另一个物种,还在经历温饱阶段的马拉松。“我觉得至少在这个节点,2017年开始,我们在论坛上谈文化的话,也许它可能意味着中国的马拉松会上另一个台阶。”

吴洪涛说,国外的赛事,能够体会到不同的马拉松文化给这个赛事和这个城市带来的东西是很有效的,也是非常高水平的。比如日本的马拉松会体现出来一种和谐的交往,不管是在东京、京都、大阪,互动性都很强。在德国可以看到很欧洲的感觉,整条路上有42公里的鼓声,这又不一样。美国的马拉松比较豪放,波士顿马拉松在爆炸案的第二年提出了“boston strong”(译文:波士顿挺住),实际上通过一个马拉松去重建这个城市的信心。

吴洪涛认为,马拉松文化是马拉松产业的一个核心,是它的价值,也是它的内涵。但在建立马拉松文化的过程中应该小心一点,谨慎一些,去主导一种健康的、向上的文化,包括这种健康是怎样的健康,针对马拉松的态度是什么,也别因噎废食,别因为马拉松出现什么意外,就故意抹掉马拉松本身应具备的挑战、成功、自豪等东西,“把它抹掉了以后,马拉松文化就大部分被抹掉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