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小德早早出局 五亚穆雷圆梦有望?

2017年01月20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亚穆雷圆梦有望?

赛会六冠王小德的早早出局搅乱了本届澳网的男单局势,少了这个夺冠大热门,下半区的所有选手都感觉冲击决赛席位希望大增。小德出局的直接受益者自然是他原本接下来几轮的潜在对手,如加斯奎特和蒂姆,他们进入四强的概率都大增;3/4区的纳达尔更是迎来了一次大好机会,原本已经避开穆雷、费德勒、瓦林卡等有力竞争对手的他这下又不用碰到小德,重返大满贯决赛的梦想不再遥远。

上半区的费德勒和穆雷同样松了一口气。瑞士天王过去六届澳网五次止步半决赛,其中两次是输给小德;穆雷已经五次在澳网决赛中饮恨,其中四次都是拜小德所赐。只要能从上半区突围,他们的夺冠希望都会大增。不管穆雷最终能不能圆梦,本届澳网后他都将进一步拉开与小德的积分差距,后者重夺世界第一宝座的难度也会随之增加。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