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综合:七名中国女单选手全部出局 彭帅、郑赛赛进军女双第三轮

刘宁
2017年01月21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综合:七名中国女单选手全部出局 彭帅、郑赛赛进军女双第三轮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刘宁)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战绩的段莹莹20日未能再进一步,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以1:6和0:6不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宣告七名参赛的中国队选手结束本届澳网女单之旅。彭帅和郑赛赛与各自搭档进军女双第三轮。

  无论从以往比赛战绩、整体实力还是从经验上来看,这都注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大威廉姆斯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仅丢掉一局,就轻松胜出。

  大威赛后说:“坦白说,今天有好几局打得都很焦灼。她(段莹莹)是个很有天分的球员,排名进了前100,她今天非常想赢。这是她第一次打第三轮比赛,我想她压力很大。”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女单选手本届澳网的告别演出,作为唯一一位杀入第三轮的中国队选手,进入32强的段莹莹获得七名中国队女单选手的最佳战绩。

  段莹莹赛后表示自己应该打得更好。她说:“今天第一次在中心球场打,还是有些紧张。今天没发挥自己的水平,也就平时的一半吧。”

  另一场女单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德国选手科贝尔以6:0和6:4横扫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将与美国选手范德维格在第四轮中对决,后者以6:4,3:6和7:5淘汰了加拿大选手布沙尔。

  女双赛场上,彭帅与老搭档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以6:3和6:2轻取意大利选手科纳普/卢森堡选手米聂拉,郑赛赛与斯洛维尼选手塞利博特尼科配对以两个6:3拿下美国组合拉伦/戴维斯,晋级第三轮。

  张帅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以1:6和4:6不敌四号种子组合印度选手米尔扎/捷克选手斯托亚科娃,结束本届澳网之旅。

  张帅赛后评价自己澳网整体表现时感到满意,“我觉得今年打得挺好的,基本比90%的时候都要好。不过,还有些环节需要改进,提高。相比结果,我更看重过程,能在场上看到自己进步就好。”

  男单两场重头戏中,头号种子、英国选手穆雷以6:4、6:2和6:4轻松战胜美国选手奎雷伊,瑞士名将费德勒以6:2、6:4和6:4横扫捷克选手伯蒂奇,两人携手晋级第四轮。

  四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以大比分3:1淘汰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12号种子、法国选手特松加同样以3:1拿下美国选手索克。日本选手锦织圭、英国选手埃维斯等也都战胜各自对手挺进16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