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辰/杨钊煊闯入澳网女双16强

将与中美组合徐一璠/阿塔沃竞争八强席位

2017年01月22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  (记者刘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1日结束了第六天争夺,中国组合梁辰/杨钊煊、中美组合徐一璠/阿塔沃晋级女双第三轮,两对组合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美国女单名将小威廉姆斯和西班牙男单名将纳达尔晋级16强。

  梁辰/杨钊煊延续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2直落两盘淘汰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波兰选手罗索尔斯卡。中国选手徐一璠与搭档美国选手阿塔沃打得相对艰难,苦战3盘以7∶6(5)、6∶7(4)和6∶4险胜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乌克兰选手萨夫楚科。

  梁辰赛后说:“我们对这两位选手比较了解,赛前就研究过她们的技战术,今天虽然比赛过程没有结果看起来那么简单,但拿下比赛还是很开心的。接下来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拼,能赢一场是一场吧。”

  另一位中国女选手郑赛赛和奥地利选手佩亚搭档出战混双首轮,以7∶6(3)和6∶3击败澳大利亚的皮尔斯兄妹组合,晋级第二轮。

  女单第三轮中,赛事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1、6∶3轻取同胞吉布斯,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以6∶2、6∶7(3)和6∶3挑落6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英国选手孔塔以6∶3、6∶1完胜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以6∶2、7∶5击败法国选手加西亚。

  两场男单焦点之战,纳达尔苦战5盘,用了近5个小时才以4∶6、6∶3、6∶7(5)、6∶3和6∶2淘汰德国小将兹维列夫,上一轮淘汰德约科维奇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苦战5盘以3∶2战胜西班牙选手布斯塔。

  当天还进行了澳网青少年组首轮比赛,赛事男单头号种子、中国17岁小将吴易昺以7∶5、6∶2淘汰日本选手菊池雄太,顺利晋级第二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2日 08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