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客战山东队宏远没顶住 一分惜败

冯爱军
2017年01月23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战山东队宏远没顶住

图片

资料图

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在一场CBA常规赛中吃到了败仗,他们在客场以98:99不敌山东队,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在比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5分。

虽然山东队是主场作战,不过宏远队上来先反客为主,开始领跑比赛。山东队只有丁彦雨航一个人孤军奋战,帮助山东队咬住比分。丁彦雨航昨天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代表作,2分球8投5中,3分球11投7中,罚球16投14中,一举为山东队攻下了45分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宏远队在比赛中已经让国内第一防守悍将周鹏对丁彦雨航实施人盯人,但是这并未能阻挡丁彦雨航的得分势头。

丁彦雨航的神奇表现终于在第三节引起了队友的“共鸣”,山东队在第三节打出了32:22的单节比分扭转了败局。双方在第4节比赛一直激战到了最后,宏远队输球的转折点是周鹏在比赛结束前就被罚下了。周鹏在比赛结束前2分30秒因6犯被罚下场,当时宏远队以93:94落后。慢镜头回放显示,周鹏在防守中一直试图避免犯规,但是裁判还是因为一个很轻微的下压动作将周鹏罚下。

周鹏本场比赛在担负盯防丁彦雨航任务的同时,还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易建联只拿到19分8篮板,斯隆也只拿到24分。

由于昨天辽宁队在另一场焦点战中战胜了排名第2的新疆队(24胜6负),因此辽宁队追平了宏远队战绩(23胜7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