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布鲁诺以“龟兔赛跑”激励女足

邹甜
2017年01月24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鲁诺以“龟兔赛跑”激励女足

昨日,正在佛山征战四国赛的中国女足举行了“铿锵玫瑰之声”媒体交流活动,女足主帅布鲁诺对于未来四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新周期有着明确的定位,他以“龟兔赛跑”的寓言激励队员无论何时都不能懈怠。

在一个小型的会议室里,放着茶点和小零食,布鲁诺和队员们围着圈,与媒体一起进行交流,这样的情景与中国传统的“茶话会”十分相似,“我一直希望以一种新闻发布会之外、没那么官方的形式,让媒体与中国女足有更近距离的交流,以前我在法国的时候就这样做的,我觉得在中国也会是很好的尝试,这个交流是为那些愿意关注女足的媒体而设”,布鲁诺表示,希望这样的形式能让媒体更了解女足,也让外界通过媒体了解女足。

今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也没有国际大赛任务,但布鲁诺不以为然,“从去年8月份结束奥运会之后,9月开始就是下一个四年周期的准备,法国有个拉·封丹的寓言,就是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认为兔子一定赢,但当兔子最后发现乌龟超过自己的时候已经晚了,你们的布鲁诺‘爷爷’就像这只乌龟,而不是兔子”。

布鲁诺强调中国女足还未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要时刻以乌龟赛跑的故事激励自己,“现在中国队已经进入了世界杯、奥运会的前八,至于能不能再进一步,我认为至少我们做好了前面几步,如果我们多拿几次前八,那么未来与强队的对抗就不会害怕,我希望姑娘们将来带我去法国,一起参加世界杯,我也知道中国人看重奥运会,但我们要一步步来”。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