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温格染红或遭追罚 赛后承认无理取闹

宋翃
2017年01月24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教授”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22轮结束了一场焦点战的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1险胜伯恩利。这次惊险的胜利帮助阿森纳跻身积分榜次席,但比这更刺激的是温格与裁判的冲突,并被罚离场。细数“教授”暴怒历史,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法国人也有很多冲动时刻。

  拒离场 温格推搡第四官员

  第56分钟,穆斯塔菲禁区边缘拿球被放倒,主裁判莫斯拒绝判罚点球,而3分钟之后,穆斯塔菲还是用头球打破了僵局,阿森纳1比0领先。第65分钟,脾气火暴的扎卡在中后场鲁莽铲球,这个剪刀脚动作让莫斯在与边裁商讨后直接将扎卡驱逐出场外。1分钟后,伯恩利后卫马尼在与吉鲁的对撞中倒地不起,最终被担架抬下,这次长时间的处理也为最后的剧情埋下伏笔。

  迫于人数劣势,阿森纳开始收缩战线。20分钟过后,由于此前马尼的受伤,本场比赛的补时长达到7分钟,这成为了整场比赛的最高潮!第92分钟,科奎林在禁区内踢倒巴恩斯,格雷点球一蹴而就。酋长球场响起了针对主裁判莫斯的谩骂声。此时,温格不仅数次离开技术区,又多次违规与裁判理论,莫斯直接将其驱逐出场。在第四官员泰勒的数次敦促下,温格甚至站在通道口拒绝返回更衣室。镜头捕捉到,温格有一个小的推搡泰勒的动作,《天空体育》嘉宾索内斯说:“如果判断为推搡第四官员,温格这下有麻烦了!”

  忙道歉 承认自己抗议无理

  英超名哨波尔评论说,推裁判在任何场合都是大过,温格面临长期禁赛。“温格莫名其妙的爆发,推搡了第四官员,他一定会面临长期禁赛的可能。”

  实际上,温格抗议裁判是没有道理的,回放显示,莫斯判给伯恩利的点球毫无问题,科奎林在禁区内确实踢倒了对方的巴恩斯。大概因为此刻已进入补时,温格眼看到手的三分要丢,也不管裁判判罚是否有误,情绪一激动就开始了抗议。赛后温格也承认,自己当时没看清:“老实说,我并没有看清楚我们为何被罚点球,我应该闭嘴,我为此道歉。我应该控制住自己,我会重新看录像的。”

  让温格没想到的是,眼看丢掉的三分,在最后一刻又被裁判“还”了回来。阿森纳在最后一刻获得的点球是一个明显的误判,当桑切斯把球吊入禁区的一瞬,科斯切尔尼处在了越位位置,但边裁霍利德非但没看到越位,反而摇旗示意犯规,协助主裁判莫斯判罚了点球。

  黑历史 温格多次卷入冲突

  温格平常看起来温文尔雅,但在比赛中他经常和对方教练发生冲突。2006年4月22日,阿森纳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中,温格的对手是热刺主帅马丁·约尔。当时阿森纳有球员受伤,但热刺没有停止进攻并且由罗比·基恩破门,这激怒了温格,他立即在场边和约尔发生了争执,同样也是第四官员介入夹在两人中间防止双方动手。

  温格与穆里尼奥的矛盾由来已久。2004年穆里尼奥在英超执教的首个赛季就和温格发生过争执,在2014-2015赛季,切尔西主场凭借阿扎尔和卡希尔的进球2比0战胜阿森纳,温格进入穆里尼奥的教练指挥区并推搡狂人,事后温格还强调,自己没什么可道歉的。

  2011年4月17日,阿森纳与利物浦的比赛中,补时长达12分钟,在第98分钟范佩西点球破门,阿森纳似乎保住了夺冠希望,但库伊特在最后时刻同样用点球扳平比分,让曼联夺得冠军。温格抱怨补时时间太长,而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则在比赛结束后走向温格,大喊“这就是个点球,滚一边去!”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