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专访苏宁易购队主帅:不当教练也许去做孤儿院院长

2017年01月25日09: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苏宁易购队主帅:不当教练也许去做孤儿院院长

  为了备战新赛季,江苏苏宁易购队已经在海口默默进行了21天的严格训练。作为球队的主帅,崔龙洙对于这一期的冬训结果最有发言权,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的时候,他表示对于球员冬训第一阶段的表现非常满意。昨天的热身赛中,苏宁易购队2:1战胜了升班马天津权健。而在枯燥的冬训期间,崔龙洙与球员之间的玩笑也成了不错的调味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崔龙洙也通过扬子晚报向广大苏宁球迷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在忙碌了一年的工作后,能够与家人欢聚一堂,多些交流,共度美好佳节。”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关于冬训

  第一阶段高强度 第二阶段比赛多

  苏宁易购队第一阶段海口集训即将结束,冬训成果如何,也是广大球迷最关心的问题。而大家都知道,崔龙珠对训练的严格是出了名的,据了解,这些天他所安排的训练内容几乎每天都不一样,训练节奏也十分紧凑,这也让球员们一开始很难适应。对此,崔龙洙教练表示,球队高强度训练球员刚开始消化起来的确很不容易。但最终,球员们的训练表现,还是令崔龙珠很满意。“球员在训练当中,表现出了足够的韧劲和求胜欲望,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来消化整个训练内容。无论何时,他们都是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当中,这一点我非常满意。”

  在崔龙洙第一阶段的冬训计划里,他对球员的技术方面也有着高要求,“不论是球感、还是球性方面,都要通过冬训找回感觉,为加深对接下来的战术体系和战术调整的理解做准备。”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冬训,崔龙洙将会围绕球员的体能和比赛感觉进行针对性训练,并通过一系列的训练赛让球员慢慢调回状态。

  崔龙洙说:“2017赛季,会比起往年任何一个赛季更为激烈和残酷,所以在冬训期间,比起任何一个球队,我们要更加严格,更有效的开展冬训计划。”

  关于苏宁青训

  会给年轻球员更多表现机会

  此次冬训,有不少新面孔出现在球队中,如陈吉、滕帅等多名预备队的球员。对于这样的安排,崔龙洙说:“作为苏宁队来说,今年不单单要迎接中超比赛,而且还有亚冠和足协杯。球队不仅要有自身的老球员和经验丰富的球员,还需要年轻球员发挥自己的作用。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冬训,对年轻而具备一定可塑性的年轻球员进行确认。”

  今年中国足协出台的新政,就是要鼓励俱乐部多用年轻球员,而这也与崔龙洙的想法不谋而合。他表示,“年轻球员不要担心比赛无法上场,我会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给他们更多机会。当然,这些年轻球员通过自身的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他们会成为苏宁的未来,乃至中国足球的未来。”

  事实上,苏宁自接手足球以来,一直很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以及梯队建设。目前,苏宁足球俱乐部拥有U13、U14、U15、U16、U17、U18、U19等多支梯队。去年,U17和U19在各自的锦标赛中还夺得了冠军。今年,俱乐部还将组建U12和U8—U11梯队。同时,苏宁将全面引进国米青训团队的教学理念、康复系统、球探体系等内容。

  对于苏宁重视青训的态度,崔龙洙给予了高度评价。“如果这样的一个青训体系真正成为体系化、制度化的产物,稳定在我们苏宁足球这个框架里面的话,会发挥出更大的协同效应,相信苏宁在青训方面能够做出表率和更大的贡献。”

  关于赛季目标

  新年愿望是弥补去年的遗憾

  一直以来,崔龙洙给人的感觉是个非常严肃的教练。不过,球场外的他却是一个非常幽默而有感情的人。队长吴曦说,崔龙洙时常会跟球员开些小玩笑,比如球员要是做了新发型,他会问在哪做的,多少钱,然后经典的话总是在最后,“这种发型也要钱啊”。训练中,崔龙洙也会有一些小举措来调节队内气氛,设置游戏环节中,比如说“踢门柱”,如果有球员没有踢中的话,他就得买一些水果来犒劳大家,这也成了队内的惯例。

  崔龙洙直言自己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如果没有选择从事足球这项运动,崔龙洙说自己可能会成为学校老师,或者是像孤儿院院长这样的职业。而据了解,崔龙洙本人也一直在为慈善事业捐款出力。

  马上就要到春节,这也让崔龙洙有了难得的空闲时间。崔龙洙说,在过去33年里,他没有周末和节日的概念,因为一直从事于足球运动。“但唯独在中国,春节是每个中国人都非常重视的节日,这也让我能够跟家人一起有个难得的休息时间,春节期间,我会跟家人一起度过。”

  关于自己的新年愿望,崔龙洙话中有话:“希望把去年留下的遗憾,在今年一定要也必须要弥补过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