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常规赛最后两主场 中国年里看昆仑鸿星为中国冰球而战

2017年01月25日13: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常规赛最后两主场 中国年里看昆仑鸿星为中国冰球而战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在京、沪两地球迷的支持下,第一年征战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已经在主场完成了28场比赛。而在传统中国农历新年前后,昆仑鸿星也将在北京五棵松主场完成最后两个主场比赛,俱乐部渴望在场内和场外都为欢庆佳节的球迷们带来最大的快乐。

看冰球辞旧岁 京城球迷新时尚

当昆仑鸿星阵中的美国前锋查德·劳在乌法全明星周末大放异彩的同时,俱乐部其他球员则在难得的6天休赛期内重新调整了状态,为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最后8场比赛做好了准备。1月26日(腊月廿九)、28日(大年初一)在北京五棵松主场进行的两场比赛,对阵老鹰,是昆仑鸿星俱乐部在告别猴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对阵大熊,则是俱乐部在进入鸡年后的首场争夺。对于广大冰球迷而言,届时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昆仑鸿星将帅在“中国年,为中国冰球而战”,无疑是这个春节假期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作为一支中国职业冰球俱乐部,昆仑鸿星自然要在腊月廿九和大年初一的两个主场比赛日中,营造出更具年味的现场气氛。通过五棵松主场的大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会给过去一年里始终热情支持俱乐部的中国观众们拜年;节日期间亲临现场的球迷们,都有机会参与观众互动活动,来赢取丰厚的球迷奖品;而为了鼓励“全家总动员”来看球的球迷家庭——特别是带小朋友的家庭,俱乐部还会在现场发放贺岁版的公仔玩偶。据说俱乐部在节庆期间,还准备在主场“搞些大事情”……什么的大事情?让我们在五棵松现场找寻答案吧!

射鹰、驱熊 中国龙力争飞得更高

KHL的常规赛总共有60场,昆仑鸿星已经战罢52场,目前积74分暂列东部赛季积分榜的第8位。由于原先排在身后的海军上将(多赛1场)在最近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昆仑鸿星的名次也因此下降了一位。不过得益于1月20日在客场3:1掀翻东部排名第四的劲旅拖拉机的战绩,昆仑鸿星还是与排名第9位的新西伯利亚拉开了6分的分差,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也变得明朗了许多。如果昆仑鸿星能够借助中国新年的喜庆,在常规赛的最后两个主场取得全胜的战绩,那么这张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张季后赛门票则会被我们攥得更牢。

昆仑鸿星队vs老鹰队 1月26日 19:30

与“最年轻”的昆仑鸿星相反,成立于1921年的斯洛伐克球队布拉迪斯拉发老鹰,从2012年开始加入KHL,是联盟中所有参赛球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队伍。虽然该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于斯洛伐克,但在得分数据统计上暂列前三位的球员却都来自于北美。前NHL球员、美国人杰夫·塔菲本赛季已经斩获了40分(18球、22助攻),是该队最具威胁的球员。老鹰队在西部赛区的处境略逊于昆仑鸿星,目前排名第9位,落后于身前的小丑1分、勇士2分。对其而言,本赛季所剩的7场比赛,场场都是不容有失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昆仑鸿星的副队长马丁·巴科斯的母队。今年1月6日,昆仑鸿星曾在客场通过加时赛2:1击败过老鹰,图卡·曼提拉打进了一记致胜远射。

昆仑鸿星队vs大熊队 1月28日 17:30

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大熊目前排名西部赛区第11位,与排名第8位的小丑存在11分的差距,基本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从球员配置上来看,这支球队基本都是由外援组成的,其中加拿大球员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球队的主教练也同样来自于加拿大。大熊队从2013年开始加入KHL联盟,只在2013-14赛季晋级过一次季后赛。加拿大前锋弗朗西斯·帕雷本赛季已经取得了36分(10进球、26助攻),是该队的射手王。而在1月4日,昆仑鸿星客场0:1负于大熊的比赛中,也正是由帕雷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季后赛初展望 一年新生也要“搞点事”

杀入东部前八晋级季后赛,只是俱乐部在最后8场常规赛的目标之一。实现这一目标之后,昆仑鸿星还要争取最高的常规赛名次。当昆仑鸿星还在为季后赛的门票展开冲刺的同时,东部赛区的马钢城冶金、先锋和喀山雪豹都已经提前撞线。如果常规赛排名第8,昆仑鸿星就必须要与东部排名第1的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交锋;如果昆仑鸿星能够压倒海军上将(落后1分)、甚至是阿斯塔纳雪豹(落后4分),季后赛的对手就会换成是先锋或喀山雪豹。虽然昆仑鸿星只是KHL的一年级新生,但在创造了“成军首年就杀入季后赛”的奇迹后,这支球队将在季后赛中表现得更顽强,不会畏惧来自任何劲旅的挑战。不止在春节期间的五棵松主场,在季后赛,昆仑鸿星同样也要“搞些大事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