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查看原图】
第28届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第28届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27日07:47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26日电(记者李长云、郑轶)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当地时间26日中午12时,参加本届大冬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大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本届大冬会共设有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12个大项、86个小项,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222人,其中运动员119人,分别来自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他们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以外的10个大项的比赛。

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多,记者来到组委会专门为本届大冬会新建的大运村。在中国代表团驻地,不少运动员早已经离开去进行赛前训练,留守的一些队员正忙着在房间贴春联。尽管身在异国他乡,但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中国代表团的驻地年味儿越来越浓。

 运动员们所住的房间虽然不大,但设施比较齐全,每个房间都有洗衣机、电熨斗等生活用品。运动员们表示,大运村餐厅的菜品比较丰富,咸淡也很适中,感觉阿拉木图对大冬会准备得比较充分,大家对吃、住都很满意。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被视为检阅一个国家体育后备人才的盛会。2005年由中国大体协正式组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冬季运动会后,极大调动了国内高校办高水平运动队的积极性,更多的大学生运动员出现在大运会的赛场,中国代表团的参赛项目也一届比一届多。借助世界大冬会的赛事杠杆,冰雪运动逐渐走入更多的大学校园,成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

本届大冬会的比赛从28日开始,中国代表团的首场比赛是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战劲旅加拿大队。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执行团长张燕军表示,虽然中国代表团没有设定具体成绩目标,但不代表对大家没有要求,希望每个运动员尤其是年轻运动员更好展示自己的竞技风采。从历届大运会来看,很多好苗子通过这个舞台的锻炼,最终走上了奥运赛场。

 “交一个朋友,看一所大学,参观一个博物馆”,是代表团对参加大冬会的学生运动员提出的“三个一”要求。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朱志强表示,此次参赛运动员年龄相对较小,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赛事,希望他们以文化交流为主,通过比赛认识差距,提高自己的水平,推动全国冰雪运动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