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费德勒男单夺冠 携手纳达尔铸经典

亢雪松
2017年01月30日08:4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伟大的对手成就经典。以网坛传奇球星罗德·拉沃尔的名字命名的墨尔本公园球场,昨天见证了两大传奇球星——36岁的费德勒与31岁的纳达尔的经典对决,这场2017年澳网男单决赛,以17号种子费德勒大比分3比2取胜夺冠而告终(6比4、3比6、6比1、3比6、6比3)。但就像费德勒所言,这场对决没有失败者,“网球比赛没有平局,但我真的希望今天能够和你共享这个冠军。”这是费德勒在澳网的第100场比赛,这一天他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

这是费德勒与纳达尔第4次在澳网赛场相会,也是两人的第35次交手,此前34战,纳达尔23胜11负占优,硬地赛场他也以9胜7负的成绩占优。两人上一次交手是2015年巴塞尔室内赛决赛,当时费德勒终结了对纳达尔的5连败。

曾经在男子网坛占据垄断位置的两大传奇人物,如今都已过运动巅峰,两人都对这次交手寄望颇高,首盘比赛,费德勒的发球和反手都很出色,凭借第7局的破发,他以6比4拿下首盘。被纳达尔扳回一盘后,瑞士天王凭借第2局和第6局的两次破发,以6比1拿下第三盘,大比分2比1领先。同样意志力超强的纳达尔,在第四盘第4局破发成功,以6比3再追一盘。第五盘,费德勒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最终以3比2的总分击败纳达尔。

第二个冠军点,费德勒挥出一记正拍斜线,司线示意出界,天王示意挑战,鹰眼镜头显示得分有效,瑞士天王情难自禁,先是跳起挥舞双臂庆祝夺冠,随后与纳达尔拥抱致意。最后,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费德勒回到场上高举双臂仰天嘶喊,然后跪地痛哭,宣泄释放。

错失个人第15个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赛后表情落寞,“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澳洲待满四周,这是非常难得的经历。”他承认自己对这个冠军很渴望,“这座冠军奖杯真的很漂亮,很可惜我没有拿到。经历伤病回归赛场是非常艰难的。我希望能够在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高水平。”随着“费纳”第9次大满贯决赛对决的落幕,属于他俩的时代似乎也已成为往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