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费德勒: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里程碑

2017年01月30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8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击败3:2击败纳达尔、夺得个人第五座澳网冠军奖杯之后,手握1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35岁瑞士老将费德勒说,这次夺冠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里程碑。

“我还要花点时间才能平静下来,现在我没法用语言形容自己的感受,”费德勒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就像2009年赢得法网冠军或者第五座温网冠军一样。”

在费德勒看来,这次的冠军对自己意义重大。“这个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这么多年拉法(纳达尔)给我制造的麻烦最大,以这样的方式夺回一个冠军感觉超级特别。”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还有能力再拿一次冠军。当然,我知道在这么多高手表现这么出色的情况下这并不容易。因为膝伤,去年对我来说很艰难,但是我从来没有失去信念。”

去年夏天,为了治疗左膝的伤势,费德勒选择暂时告别了赛场。他说,过去的6个月很不一样,自己并不清楚自己还能重回巅峰,但是现在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我们都觉得应该可以。我在这里征战了快20年了,我一直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我希望明年还能再见到你们。如果不能,这次的经历是美妙的,我很高兴我拿到了冠军。”

纳达尔说:“在休息了6个月之后能有这样的表现,罗杰(费德勒)太棒了。要想做到这样非常不容易,我为他感到高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