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联战平赫尔城 “锋无力”为症结所在

杨杏萍
2017年02月03日08:0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伙伴”抢着丢分,曼联还是不争气

前四皆丢分、主场战弱旅,对于曼联而言,这本该是个向欧冠名额发起冲击的大好良机,然而在“锋无力”的痼疾下,红魔却以一场令人扼腕的平局,让球队跻身前四的希望显得愈发渺茫。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在英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副班长”赫尔城,但曼联最终未能让赫尔城将宝贵的3分留下,双方历经90分钟的艰难鏖战,最终以0:0战成平局。

这一场平局,让曼联的不败战绩增加为14场,这本该是值得炫耀的成绩,但从球队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不败却充斥着尴尬的味道。眼见机会来了又走了,几乎成为了曼联在近几场比赛中“最熟悉的味道”,究其原因,“锋无力”依然是症结所在。

数据统计显示,在联赛已过23轮的情况下,曼联的总进球仅33个,其中有14球来自伊布。瑞典神塔包办了球队近一半的进球的数据固然令人惊喜,但除此之外,红魔竟没有第二个人能取得超过5个的进球,天价标王博格巴不仅未能充分展示他过人的组织天赋,更一度成为了球迷们调侃的“浪射王”,上赛季的最佳得分手马夏尔本赛季仅收获2个进球,曾为红魔攻城拔寨的林加德与赫雷拉,更双双哑火。对于一支传统强队来说,这样的数据显然令人笑不出来。

对伊布的过度依赖,以及球队二号得分手的缺失,无疑已成为曼联本赛季最大的弊病。一旦年迈的瑞典人状态下滑,曼联便陷入无人可用的无力状态。借用BBC在赛后的一句评论——“被积分榜倒数第一零封固然痛苦,但比这更痛苦的是,对于所有人而言,曼联进不了球,早就已经不是新闻了。”

前四之争形势不明朗

在本轮赛事的几场焦点大战中,切尔西客平利物浦,双方各取1分,曼联与热刺在与保级弱旅的鏖战中,均以和局遗憾收场,阿森纳则在主场爆出大冷落败,仅曼城以4:0收获大胜全取3分。

本轮过后,切尔西积56分依旧稳坐头把交椅,热刺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阿森纳位居第二,两队均积47分。利物浦与曼城同积46分,分列第四、第五位。位列第六的曼联仅得42分,与榜首切尔西的分差达14分之多。从整体态势来看,切尔西一骑当先势不可挡,领先优势难以撼动,夺冠前景渐趋明朗。除曼联积分略显掉队,另外四支球队的积分极其接近,争四大战依然朝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发展。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