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广州粤羽保级成功名列第7

杨敏
2017年02月03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粤羽保级成功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昨天在江苏展开冠军争夺战,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领衔青岛仁洲俱乐部以3比0击败广东世纪城俱乐部,成功卫冕羽超联赛。

本赛季羽超联赛从去年12月打响,至今年1月中旬结束14轮常规赛争夺。广州粤羽俱乐部获得林丹、李龙大等中外名将加盟,最终保级成功名列第7。排在前四位的青岛仁洲、广东世纪城、浙江竞体、厦门特房俱乐部挺进季后赛。在常规赛结束后,中国队除林丹之外的全部一线主力集中海南陵水参加集训,他们在季后赛前陆续前往江苏启东备战。在半决赛的争夺中,由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领衔的青岛仁洲险些大热倒灶,该俱乐部以3比2涉险淘汰浙江竞体。谌龙在先输一局之后连扳两局反败为胜,这让他在赛后大呼“好险”。锁定一个决赛席位之后,他兴奋地在赛场内玩起了自拍。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波澜不兴,由陈清晨领先的广东世纪城以3比0完胜厦门特房。陈清晨目前混双世界排名第一,她在本赛季兼项女双与混双,成为广东世纪城的得分主力。值得一提的是,两届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本赛季更多的是以教练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上,他负责指导陈清晨等队员的双打比赛。

在昨晚展开的决赛中,青岛仁洲派出张楠/高成炫打头阵,他们在男双比赛中以2比0先下一城。在第二盘男单对决中,谌龙以2比0战胜韩国外援孙完虎,把领先优势改写至2比0。陈清晨并没有在第三盘女双比赛中登场,青岛队的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战胜于小含/胡羽翔,拿到了锁定胜局的第3分。这样,青岛仁洲以3比0击败广东世纪城,蝉联羽超联赛冠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