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球衣退役仪式在火箭队主场进行

“来休斯敦是个正确的选择”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7年02月05日0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北京时间2月4日,前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姚明球衣退役仪式在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举行。这是对姚明在火箭队职业生涯的肯定,陪伴姚明在NBA赛场驰骋9年的11号球衣在球馆上空高高飘扬,和它一同悬挂的还有其他5位火箭队功勋球员的球衣:奥拉朱旺的34号球衣、德雷克斯勒的22号球衣、马龙的24号球衣、墨菲的23号球衣、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球衣。

  麦迪、弗兰西斯、巴蒂尔、穆托姆博,姚明在火箭队时期的4位队友到现场向姚明表示祝贺,NBA总裁肖华以及奥拉朱旺、火箭队球队老板亚历山大出席了仪式。

  巴蒂尔说:“感谢你(姚明)的谦虚、你的努力、你的幽默和你在球场上的统治力。你让周围的人工作变得简单,你接触过的每一位队友、教练、媒体记者、球迷,都因你而变得更好。”亚历山大说:“姚明是伟大的球员,可惜由于伤病,他的职业生涯过于短暂,否则我们将会一起赢得更多胜利。”

  姚明致辞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欢呼——不仅是为姚明效力球队9年所付出的努力,也为他在中美两国篮球交流所作出的贡献,更是对“把休斯敦视作自己第二故乡”的姚明表示由衷的认同,以及他为休斯敦带来的荣耀。

  “休斯敦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当听到这座城市的名字时,队友、媒体记者、教练,所有的球迷,你们的面孔就会浮现在我的记忆里。”姚明在致辞中谈到了他对休斯敦这座城市的感情。同时姚明也对教练和队友表示了感谢:“他们的努力与对我的信任让我相信来到休斯敦就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每次从球员通道出来的时候,不知道我们会迎来怎样的结果,但我们很清楚,我们出去是代表这座城市而战,我们也知道,这里的球迷会支持我们,这就是我们的动力之源。”

  姚明于2016年正式入选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姚明球衣退役仪式过后,火箭队的11号球衣将永远悬挂在火箭队主场上方,未来除非获得姚明本人的同意,这件球衣将只属于他一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5日 08 版)
(责编:曹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