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联赛半决赛江苏先下一城

2017年02月05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联赛半决赛江苏先下一城

新华社常州2月4日电(记者王恒志)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强强对话4日晚在江苏常州拉开战幕,江苏中天钢铁队主场3:0击败卫冕冠军渤海银行天津权健队,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先拔头筹。

江苏和天津称得上是老对手,上赛季总决赛两队打得火星四溅,最终天津在客场实现十冠王伟业。本赛季年轻的江苏女排气势更胜一筹,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江苏均取得胜利。本赛季半决赛再度狭路相逢,常规赛成绩占优的江苏先打主场。

本场较量江苏没有派出老队长惠若琪,天津的古巴外援卡里罗也因伤作壁上观。比赛开始后主队迅速进入状态,一直保持场上领先,天津主帅王宝泉连续叫暂停和换人,但几次刚刚缩小分差就再度被拉开,天津一度追到19:20,但最终还是以21:25输掉首局。

第二局江苏进攻打得更为凌厉,天津则失误连连。王宝泉赛后坦言,前两局主要在于自己这边打得比较乱,对手网上环节要好得多。江苏主帅蔡斌则认为,前两局队员们心态放得比较平稳。这一局,江苏25:16轻松拿下。

第三局天津背水一战,打到11平后她们一直保持微弱领先优势,最后时刻江苏将比分追至21平后连续得分,王宝泉连叫两个暂停都没能遏制对手,最终江苏25:21拿下第三局,以3:0的总比分赢得半决赛首场的胜利。

蔡斌赛后表示,第三局出现了很多不应该的失误,但这才是第一场比赛,天津还有一个古巴外援没有上场,希望后面的比赛球队都能打好。他同时透露,惠若琪是否上场还是要根据场上情况以及她个人体能情况来看,“肯定有她出场机会,但要更合理去用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