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主帅博阿斯:一场定胜负,不允许犯错

俞炯
2017年02月07日08:0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阿斯:一场定胜负,不允许犯错

人员齐整的上港队,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摄

今晚7点30分,上海体育场将迎来主队上海上港的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尽管这场亚冠附加赛,上港队的对手只是来自泰国联赛第七名的素可泰,但是主帅博阿斯还是在赛前提醒球员们,作为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绝对不允许犯错。

和以前埃里克森时代上港队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都安排在下午4点不同,博阿斯则更喜欢中午的时间段。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昨天上午10点半召开,球队的训练是时间是中午11点。在发布会上,博阿斯带上了球队上赛季的第二队长王燊超。

“我十分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亚冠赛事,希望从明天的比赛开始,我可以带领球队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虽然在欧洲拿过欧联杯冠军,指挥过欧冠赛事,但亚洲的洲际赛事对于博阿斯来说还是完全陌生,又十分新鲜的。在他看来,差不多有三个月的备战期,今晚的第一仗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博阿斯介绍说,球队的备战工作很好,大家也都详细观看和研究了对手素可泰的比赛录像,包括他们泰国超级杯和蒙通联的比赛,以及亚冠和缅甸冠军的资格赛。虽然对手不强,不过博阿斯还是提醒球员不能掉以轻心。

“这是一场稍显特殊的比赛,一场定胜负。虽然,明天我们主场作战相对来说是优势,但是单场淘汰,压力也会多一些,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必须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神贯注。我们看了他们的两场比赛录像,看到了他们的实力,希望明天通过出色发挥成功晋级到小组赛阶段。”的确,对于新赛季雄心勃勃的上港队来说,和素可泰的亚冠附加赛只是一碟开胃小菜,所以在博阿斯看来,必须做好一切细节问题,决不允许有意外发生。

攻强守弱一直是上港队给别人的印象,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上港队也只有一场比赛没有丢球,不过对手是业余球队。所以大家还是关心球队的防守会不会拖后腿,毕竟赢球是唯一的目标。对此博阿斯还是信心十足,“其实随着亚外艾哈迈多夫的到来,我们的防守稳定性也有提高,这个赛季,我们对石柯和贺惯这两位小将也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有好的发挥。当然防守还是要靠整体,大家各司其职,去提高球队的整体防守水平。相信随着不断地训练和磨合,不断地比赛,我们会在保留强大攻击力的情况下,在防守上也有很大的进步。”

而让人意外的是,素可泰的英国籍主帅威特却表示,今晚的比赛球队不会龟缩死守,而是要主动压出来和上港队对攻,“我的经验是,和比自己强的球队踢,不能只是死守,我们应该敢于压出来,敢于去压迫对手,去投入到进攻中。如果不能够给对手压力,那么我们必输无疑,必须够强硬,因为再好的球员在压迫下也还是会失误的。”当然他也承认,路途劳顿和寒冷的天气对于球队来说的确十分不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