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年近40在超级碗引领超级大逆转 布雷迪成人生赢家

2017年02月07日08: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近40,在NFL超级碗引领超级大逆转 布雷迪 人生赢家

图片

赛后,布雷迪一家庆祝

  昨天,在51届超级碗的比赛上,美式橄榄球球迷见证了爱国者队的明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封神之作,他率领爱国者队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又一次拿下了超级碗的胜利。布雷迪的壮举有多了不起?大概就类似于上赛季NBA总决赛骑士队在系列赛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而且布雷迪昨天面临的挑战更巨大,因为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一节15分钟。不得不提的还有,猎鹰队四分卫马特·莱恩刚刚才当选了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也让布雷迪的胜利更具传奇。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史诗逆转

  他坐实NFL第一巨星称号

  昨天之前,关于谁是史上NFL第一巨星的争论是没有“标准答案”的。

  上世纪80年代旧金山49人的四分卫乔·蒙塔纳和外接手杰里·赖斯,上赛季刚刚退役的佩顿·曼宁,都有很多人支持。当然,此前已经有四个超级碗冠军在手的布雷迪,也位列历史第一球星的人选之中。不过他只是“历史第一球星”评选的热门,并不是毫无疑议的唯一选择。

  但是昨天他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队完成惊天逆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五次夺得超级碗冠军的进攻球员后,现在说布雷迪是NFL历史第一球星,已经没有什么异议了。

  要知道,在此之前的50届超级碗中最大的逆转,落后的分差也不过是10分而已。布雷迪全场传球62次,打破了超级碗历史纪录。他全场传球命中率69.3%,这在出手62次或更多的球员中,也是历史第一。

  事业起步

  第六轮新秀,他曾郁郁不得志

  别看今天的布雷迪志得意满,其实他的职业生涯是一部励志剧。

  2000年的选秀大会,布雷迪一连五轮都榜上无名,一直到第六轮末尾、之前已经有六名四分卫被选中后才在第199顺位被新英格兰爱国者队选中。布雷迪的选秀顺位如此低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身体素质令人不敢恭维,速度慢容易被对手“擒杀”,臂力不足难以传出长距离的传球;二是因为在大学最后一年他并不是球队首发四分卫的唯一人选。

  不过,关于第二个原因布雷迪真的挺冤。当时已经成为球队队长的布雷迪却受到了大一新人德鲁·亨森的冲击。后者是个大学橄榄球教练的儿子,并且是高中时期全州闻名的体育明星,除了橄榄球外还兼打棒球(曾创下中学一赛季70个本垒打的纪录)和篮球。在橄榄球中,亨森除了四分卫以外还能同时胜任防守后卫和弃踢手的位置,是个被各大院校争抢的热门运动员。

  因为亨森对棒球的热情也十分高,密歇根橄榄球队为了避免亨森跳槽去打棒球(亨森毕业后被纽约洋基队选中),就承诺让亨森在第一年就有机会首发。因此球队不得不委屈布雷迪,让他和亨森“并列首发”。这虽然是为挽留新人而要求老队员做出让步的权宜之计,但却对布雷迪早期职业生涯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一飞冲天

  他是超级碗最年轻四分卫

  在加盟爱国者队之后,布雷迪只能排在第四号的位置,根本就没有机会出场比赛。

  首赛季,布雷迪只在季前赛出场两次,常规赛季出场一次。但是布雷迪并不是那种甘于沉默的人,他向爱国者队的拥有者、亿万富翁罗伯特·卡夫承诺“我是这个球队所作出过的最佳决定”,并通过超出他人数倍的决心和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在新手赛季结束后,他已经超过了弗里茨和毕夏普,成为了仅次于布莱索的二号四分卫。

  2001年9月,布莱索因伤缺阵,布雷迪就被推上了首发位置。之后的14场比赛,爱国者赢得了其中的11场,布雷迪在这个赛季取得了2843码,并比另一位传奇四分卫佩顿·曼宁多出了4次达阵传球,并入选了当年的职业碗(NFL的全明星赛)。

  在那个赛季的超级碗中,布雷迪还率队战胜了圣路易斯公羊队。布雷迪被评为这届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当时24岁零184天的他还因此成为了赢得超级碗最年轻的四分卫。

  有美相伴

  娶名模邦辰,他财色双收

  布雷迪是美国体坛最富有的体育明星之一。不过让大多数男同胞最为羡慕妒忌恨的是,他娶了国际名模吉赛尔·邦辰。

  根据《财富杂志》估计,邦辰单在2006年的收入就已高达3300万美元,使她在当时的身家总值达到1.5亿美元。她也曾是全世界最富裕的超模。邦辰和布雷迪是在一位共同的好友引见下认识的。两人从2006年12月份开始交往,在2009年2月26日正式结为夫妻。

  据说,布雷迪在2008年12月份正式向邦辰求婚,他邀请双方父母和邦辰登上了一架私人飞机,飞机上装载着各种各样的美酒和四大束白色玫瑰花,品尝着美酒的同时,布雷迪问邦辰是否愿意当自己“永远的模特”和他的儿子约翰的继母,邦辰惊讶之余,依然愉快地答应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