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时隔50年再次登顶 酋长拿下第54届超级碗冠军

2020年02月0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第54届超级碗于北京时间2月3号上午在迈阿密硬石体育场落下帷幕,堪萨斯城酋长队在MVP四分卫马霍姆斯的带领下最后时刻逆转比分,以31-20的总比分击败旧金山49人队,50年来首次夺得超级碗冠军,捧起文斯·隆巴迪奖杯。

本次超级碗是一次新生代球星的对决,久经沙场的老将四分卫的汤姆-布雷迪和德鲁-布里斯,早早的就在季后赛中被淘汰,未能进入总决赛的赛场。如今站在超级碗球场的酋长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才24岁,而49人队的当家四分卫吉米-加罗波罗也不过28岁出头。

两支球队开场打的比较拘谨,以求稳为主,避免失误。整个上半场,49人和酋长得分梅花间竹,以10:10比分握手进入中场休息。这样的比分留给了观众不少期待,把所有的惊喜都留在了下半场。

在经过中场休息和状态调整之后,49人在第三节发挥了球队传跑的威力,打了酋长一个10:0,以21:10的优势进入到比赛最后一节,给酋长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剩15分钟,酋长四分卫马霍姆斯带领进攻组连拿21分,酋长防守组顽强抵抗,第四节零封49人。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在全球亿万观众的欢呼中,最后时刻逆转49人,为61岁的主帅安迪拿下了他主教练生涯首座超级碗冠军,也为堪萨斯城带回50年来的首座超级碗奖杯。酋长四分卫马霍姆斯赛后当选了本场MVP,成为了NFL历史上仅有的五位在25岁之前就拿下超级碗的传奇四分卫之一。

今年的超级碗在开赛前,现场举行了小型哀悼仪式,缅怀篮球巨星科比和他的女儿以及维京人名宿克里斯-多尔曼,双方球员站在球场24码线处默哀怀念,为超级碗注入了浓浓的人情味。

不得不提的是本届超级碗超豪华绚丽的中场秀,两大拉丁天后夏奇拉和詹尼佛洛佩兹联袂出演,同时登台,用悠扬的歌喉和极具感染力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随着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这项运动中所展现出的勇气、战术智慧和团队协作被中国球迷所认识和欣赏,而橄榄球的参与人数迅速增加,2014年国内有组织的业余成人装备联赛的球队仅有8支400名球员,而截止到2019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80多支球队和4000多名球员。适合青少年和大众参与的腰旗橄榄球项目,球队数量也从2014年的3座城市36支增加到2019年的12座城市超过170支。截止目前全国约有超过5万名(12岁以下)青少年定期参加有组织的橄榄球训练,这一数字更将在今年突破10万,橄榄球正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体育运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