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转会期巨星扎堆登陆 还有哪些大牌有望加盟?

岳川
2017年02月08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转会期巨星扎堆登陆 还有哪些大牌有望加盟?

  “标王”奥斯卡空降上海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岳川) 2017中超冬窗转会窗口将于本月末关闭。未来20天内是否还会有类似奥斯卡、特维斯、维特塞尔的大手笔引援出现,令人关注。

  尽管中超“新政”削减各队外援登场人次,意在为火热甚至“疯狂”的转会市场降温,但优质外援仍然受到追捧。自冬窗开启以来,16路豪强纷纷招兵买马,多位世界级巨星登陆中超,其中巴西球星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的天价暂时领跑转会身价榜。

  奥斯卡由英超豪门切尔西转投上海上港,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时段的他年少成名,能适应中场多个位置。三年前,还不到23岁的奥斯卡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在巴西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并被视为当届表现最出色的巴西球员之一。转会切尔西后,不论在穆里尼奥还是希丁克、孔蒂手下,奥斯卡都是球队中场的重要一环。

  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不仅在中超转会身价榜上领跑,由于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巴西国脚也力压德拉克斯勒、热苏斯、施耐德林等球星,顺理成章地晋升欧陆标王。他与昔日恩师斯科拉里中超再聚首,也将成为新赛季的看点之一。

  “野兽”登陆中超 图片来源: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上港拿下了奥斯卡,同城对手绿地申花也祭出大手笔,素有“野兽”之称的阿根廷巨星特维斯空降上海滩。刚刚度过33岁生日的特维斯曾效力曼联、曼城、意甲尤文图斯等豪门俱乐部,随队夺得三次英超联赛冠军和两次意甲联赛冠军。他也被视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曾连续三年当选“南美足球先生”。

  比利时小天王维特塞尔同样也在这个转会期选择了中超球队,天津权健在竞争中击败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数据显示,维特塞尔加盟权健的转会费高达2000万欧元,这还是在他与前东家圣彼得堡泽尼特只剩半年合同的前提下。

  作为比利时黄金一代的核心成员之一,维特塞尔的名气虽然没有阿扎尔、德布罗内响亮,但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堪称攻防传控俱佳的全能战士。迄今为止,维特塞尔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近80次,包括尤文图斯、切尔西、巴塞罗那在内的多家豪门都曾与他传出过“绯闻”。尤其是尤文图斯,几次都与维特塞尔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但最终后者还是选择了天津权健。

  同样加盟权健的还有昔日米兰“金童”帕托,他的转会费与维特塞尔相仿,两人双双进入了冬窗转会身价榜前十。帕托年少成名,效力AC米兰期间成为球队倚重的锋线尖刀,但连续的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2013年,帕托离开意甲回到巴西加盟科林蒂安,其间先后被外租到圣保罗和切尔西。虽然过去几个赛季并不顺利,但帕托的天赋早已被验证,27岁的他能否在中超焕发第二春,也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相比天价外援,中超内援的转会费同样居高不下,《转会市场》显示华夏幸福为原国安球员张呈栋支付了2044万欧元转会费,这个数字不仅高于维特塞尔、帕托等成名球星,同时也毫无悬念地成为国内俱乐部之间价码最高的一桩交易。

  除此之外,任航、杨善平、于洋等球员也都价值不菲。更恐怖的是,虽然目前多支球队已经用满了五个内援名额,但在未来20天中,不排除还有其他本土球员刷榜。

  有人斥资打造银河战舰,也有人选择花小钱办大事。上赛季艰难保级的天津泰达在这个转会期内动作神速,很快便敲定了包括米克尔、黄锡镐、王栋等在内的内外援人选。尤其是米克尔,效力切尔西的近十年间,他随队获得了欧冠与英超冠军,这位曾经与梅西齐名的全能中场以自由身加盟泰达。

  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20天时间,仍不断有欧美球星与中超俱乐部联系起来。在外媒的报道中,像大巴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拜仁飞翼道格拉斯-科斯塔、效力于拉齐奥的费利佩-安德森、罗马中场德罗西以及纽卡铁腰蒂奥特等人,都已收到了来自中超球队的报价。

  此外由于新赛季中超各队首发11人中至少要有一名23岁以下的本土球员,这也会促使一批留洋小将加速回归。像刘军帅、李铮已分别加盟鲁能与泰达,唐诗也已身披国安战袍出现在教学赛上,京媒表示这桩交易有望在截止日前达成。(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