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抽签结果揭晓

2017年02月10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7年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9日在北京举行,64支参赛球队通过3轮抽签确定了对阵关系。4支种子队各自统领一个1/4区域,其中,上海申花队和江苏苏宁队同处上半区,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则位居下半区。从对阵结果看,4支种子队想要晋级决赛都将经历重重艰险。

  参加足协杯的64支队伍分别从中超、中甲、中乙、业余4个类别中产生。首轮将是24支中乙球队和8支业余球队捉对厮杀,胜者再与16支中甲球队过招,中超球队直到第三轮才正式亮相。

  为了让足协杯出现更多冷门悬念,前4轮比赛都将采用单败淘汰制,且除了首轮用抽签决定主客场之外,第二至第四轮的比赛皆是低级别联赛球队坐拥主场之利。除非在第四轮对阵时,两队属于同一级别联赛,那么上一年度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在第四轮可以选择主场作战。此外,中超球队、中甲球队的11名首发上场及7名替补球员中,应包括至少两名23岁以下球员,其中至少1名必须首发,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中超和中甲球队在与中乙球队、业余球队比赛时,不允许外籍球员参加。

  种种规则,让强队的优势被削弱不少,更何况,在联赛竞争激烈的态势下,各队对易爆冷门的足协杯更加重视,强队突围更显不易。上海申花队如能闯过首关,将有可能在1/8决赛迎来北京国安队的挑战,而1/4决赛还可能有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队虎视眈眈。上届冠军广州恒大队在1/8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在第二个中超赛季继续补强的河北华夏幸福队,而同城兄弟广州富力队和踢恒大很有心得的长春亚泰队也在不远处虎视眈眈。相比之下,江苏苏宁队与上海上港队闯入半决赛的难度略低。

  足协杯首轮比赛将于3月18日拉开帷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0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