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7中超赛程公布:揭幕战由山东鲁能对阵天津泰达

2017年02月1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欧兴荣)2017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近日发布,首场比赛于3月3日举行,由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对阵辽宁宏运,开幕式则于3月4日在济南举行,揭幕战由山东鲁能对阵天津泰达。首轮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之间的对话,此外上海申花与江苏苏宁的对抗也颇有看点。2017赛季将在11月4日落幕。

本赛季有几支球队的开局阶段相对艰难,比如广州恒大,他们在前四轮比赛当中将要面对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除了恒大,刚刚在亚冠资格赛中被淘汰的上海申花开局赛程将面临严峻考验,他们将分别对阵江苏苏宁、天津权健、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刚打进亚冠正赛的上港队则在四月份迎来几场硬仗,分别对阵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和华夏幸福。

中超最后两轮比赛中也有强强对话,比如第29轮,江苏苏宁对阵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对阵广州恒大。第30轮,上海上港对阵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对阵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对阵河北华夏,这几场比赛有可能会关系到冠军归属。

此外,本赛季中超有几个间歇期,中超打过两轮之后便要暂时停赛,为国足世预赛让路。同样,在6月份、8月底、9月底也存在间歇期 。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赛程不是最终版本,各俱乐部还会根据自身诉求,向中国足协要求微调;此外,在12强赛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下,恐怕中国足协也会在赛季期间对部分赛程进行调整。

附2017赛季中超联赛完整赛程表: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