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广州集结备战世预赛

王洋
2017年02月10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广州集结备战世预赛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恒大足球基地集中,开始为期3天的集训。国足主帅里皮希望利用集训帮助球队进一步打磨技战术,为3月开始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做准备。

  目前距离3月23日主场与韩国队的世预赛仅有40余天,由于下月初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揭幕,因此国足并没有充足的备战时间。为此,里皮决定在广州进行一次短期集训,并拟定了一份27人的集训名单。不过,入围名单的杨智、孙可和曹赟定缺席了本次集训。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此前做了小手术,暂时没有恢复训练;天津权健队的孙可随俱乐部在海外拉练期间受伤,也无缘本次集训;曹赟定在本周三上海申花队与布里斯班狮吼队的亚冠资格赛中受伤,只得退出本次集训。昨天,国足教练组火线征召申花队的张璐参加本次集训。

  从本次集训的人员构成看,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上一场12强赛国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少部分球员是在上个月“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如邓涵文、高准翼、池忠国和尹鸿博等。里皮之所以征调一些边缘国脚和年轻球员,也是为了防备有主力国脚在中超比赛中受伤的情况。里皮要借助本次集训为全部国脚统一技战术思路,并让此前参加过集训的国脚复习和强化战术要求。

  国足目前在12强赛A组中1场未胜、积分垫底,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不过,此番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国足迎来一个利好消息,韩国队主力射手孙兴民累计黄牌停赛,将无法参加中韩对决,这也给国足争取获得12强赛首胜创造了机会。

  另外,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在第86位,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九。在12强赛A组的5个对手中,国足的排名只比叙利亚队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