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前六轮只有一个主场 辽足新赛季开局挺难

记者 朱才威
2017年02月11日08:4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足新赛季开局挺难

  9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完整赛程被曝光。依此赛程,辽宁沈阳宏运队的开局颇为凶险——前6轮联赛,竟然只有1个主场。而一旦前6轮联赛因客场多而无法夺取理想的分数,辽足将过早地背上保级包袱,影响其全年的比赛走势。

  3月4日挑战贵州智诚队、3月12日挑战河南建业队,辽足前两轮都是客场比赛。“两个客场开局,意料之中,毕竟3月初的沈阳天气还寒冷,气温、草皮及场地条件并不适合足球比赛。”辽足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事实上,足协在排定赛程时曾征求过我们的意见,我们也提到了两个客场开局,可以接受。”

  贵州智诚队为今年中超联赛升班马,河南建业队也非中超传统强队。辽足新赛季虽然两连客开局,但比赛难度并不大。用辽足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话说,如果前两场能够夺取一场胜利,那么就赚了。

  战罢前两个客场,辽足今年第一个主场比赛在4月2日——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实力强大的江苏苏宁队。可以预见,辽足首个主场比赛的难度要比前两个客场的难度大得多。

  更为糟糕的是,首个主场过后,辽足将遭遇一波三连客——先后对阵长春亚泰、广州富力及广州恒大队。就此赛程,辽足将士纷纷表示遗憾:“打联赛就怕这样的赛程,连续客场太难了。”

  据记者了解,中超赛程安排辽足连续3个客场,中国足协虽不情愿,但却是刻意为之。背后原因在于,中超联赛为亚冠联赛让路。广州恒大队4月25日有一场亚冠联赛,客场对阵中国香港东方队。所以,原定的4月21日广州恒大队客场对阵辽足,调整为了恒大队主场迎战辽足。如此安排,能够最大限度地照顾恒大队,避免其深陷双线作战的奔波劳顿。而辽足则成了牺牲品。

  前6轮比赛只有1个主场,辽足新赛季开局注定凶险。“这个太难了,难度可想而知。作为保级球队,开局十分重要。一旦打不好开局,后面比赛就更难了。”主帅马林一口气说了好几个“难”。

  前6轮只有1个主场,也意味着辽足从第16轮至21轮将拥有5个主场比赛。这5个主场比赛显然是辽足抢分的绝佳时机。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10月29日、11月4日进行最后两轮比赛。辽足将先挑战天津权健队,再迎战上海申花队。最后一轮为主场比赛,这对于志在保级的辽足来说显然是利好消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