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鸡年首次集训今结束 高准翼:里皮最强调整体

谢泽楷
2017年02月12日09: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哥”撑飞行集训 “小弟”赞团队精神

  里皮在场上亲自示范踢球。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郑智与队友在集训中。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距离与韩国队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国足内部氛围还很轻松。昨日,中国男足在恒大里水基地结束第2天训练。今日上午,球员将进行本次集训最后一堂训练课,随后暂时解散,回到各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下个月,这支球队再次集结之时,他们要面对的就是压力重重的12强赛的第6场比赛,坐镇长沙,迎战韩国。

  训练之前,国足老队长郑智和本期集训最年轻球员高准翼接受了采访。对郑智而言,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可能是其职业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届。而对名将高仲勋之子高准翼而言,这是他的第一届世预赛。一老一少接受采访,高准翼腼腆,郑智则轻描淡写地谈着国足的新老交替。

  高准翼:

  里皮最强调整体

  张琳芃和姜至鹏有轻伤在身,虽无大碍,但只能在另一块场地跑圈。这两名出身于上海青训的球员,一路慢跑,有说有笑。场地的另一边,高准翼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站着却如坐针毡。因为回答提问时声音太小,时不时被旁边的记者提醒:大点声。

  因为在一月的“中国杯”比赛中表现受到里皮认可,此次飞行集训高准翼被提携至国足。回答媒体提问时,高准翼腼腆得有些不知所措,或许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媒体不算刁难的提问,说着说着,他自己尴尬地笑起来。“我这次过来集训,就是多学习。中后卫有冯潇霆霆哥,他是国内最出色的中卫,我在训练中要多学习。(和郑智)没有很多的接触,训练时他会提醒我。训练时大哥们都喊着我踢,尽量和他们多交流,还是要多学习。”高准翼说。

  高准翼透露,本次3天飞行集训,里皮强调最多的是整体进攻配合和整体逼抢,“上一期中国杯集训时间不是很长,这一次时间更短,要求就是统一思想。现在球队气氛都挺好,交流比较多,训练氛围也挺好,大家都挺开心。”

  3月两场12强赛时间确定 韩国辟谣两位主将伤情

  此前,里皮宣布在里水基地进行这次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时,有人质疑这次集训的必要性。但郑智说:“这次飞行集训虽然时间短,但对球队备战还是很重要。因为国家队打法跟一些俱乐部打法不同,所以需要队员们在一起,对一些战术打法进行熟悉,便于在下次集训时,更快地恢复这种打法。球员来到这里,对熟悉战术和培养队员之间的默契,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昨日,3月份国足两场12强赛的比赛时间确定。3月23日,中国队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的比赛,将在晚上7时35分进行。3月28日,国足客场挑战伊朗队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即北京时间晚上9时开始。

  留给国足准备的时间已经很紧迫。新赛季即将开始,对效力于上海绿地申花和上海上港这两支已经踢了亚冠附加赛的球队的国脚而言,他们的赛季更是早已开始。中超同样开赛在即,3月12日第2轮结束,然后让路国足备战3月的两场12强赛。但国脚众多的恒大、苏宁和上港还要在3月14日或15日参加亚冠小组赛,留给里皮整合球队的时间并不充裕。所以,他需要这次飞行集训,为国脚们统一思想,保证他们到时能尽快找到临战心理状态。

  中国队忙着备战,兵强马壮的韩国队忙着辟谣。继主力前锋具滋哲之后,韩国队长寄诚庸近日也被证实受伤。这些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是韩国队的核心球员,他们受伤的消息会给韩国队蒙上阴影。但昨日,韩国足协连忙辟谣,称寄诚庸伤情不严重,不会影响3月23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与国足不同,韩国队在赛前没有其他集训计划。据了解,韩国队将在3月13日公布集训名单,19日召集队员后前往长沙。 这令一些韩国球迷有些担心:“中国队已经多次集训,调整阵容培养默契。韩国队几乎是将海内外球员召集后直接上场比赛,这样真的可以战胜对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