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选帅扑朔迷离 蔡斌不考虑接手国家队

邓菲菲
2017年02月15日08:1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斌不考虑接手国家队

  随着郎平去意渐浓,最佳接班人之一赖亚文又当了官,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帅的另一热门人选。这位江苏女排主帅12日刚刚率队在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三轮横扫卫冕冠军、联赛十冠王天津队,昂首挺进决赛、剑指总冠军。比起中国女排新帅另一候选人安家杰带领山东女排止步八强来说,蔡斌的带队成绩显然让他获得不少加分。不过,曾经从中国女排帅位“下课”的经历对于蔡斌来说显然是一段不愉快的记忆,他公开表示自己目前不会考虑接手国家队:“现在江苏队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我做,现在就是努力把江苏队带好。至于国家队帅位,无论主客观因素现在都不想考虑。”

  尽管短暂执教国家队的经历不堪回首,但回归联赛的蔡斌还是证明了自己“小诸葛”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从带领北汽女排从甲B升至联赛四强,到率领保级中的江苏女排一年上一个台阶、如今成为夺冠热门,蔡斌不仅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绩,还培养了包括刘晓彤、龚翔宇、刁琳宇等在内的一大批年轻球员,其中龚翔宇和刘晓彤在里约随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年仅22岁的刁琳宇则是主二传位置的明日之星,假如蔡斌真的接过国家队教鞭,中国女排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的青春风暴。尽管目前他表示“不考虑”,但相信只要国家队真的需要,他还是不会拒绝召唤的。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