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在京成立

2017年02月1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身着各家法国职业俱乐部球衣的小球员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陈晨曦) 16日,法国足协(FFF)及法国足球职业联盟(LFP)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成立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出席发布会的有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纳尔、法国足协副主维克托尼奥· 莫勒若、法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娜塔莉 · 博伊 · 德 · 拉图尔、法国足球职业联盟总经理迪迪尔·奎罗特、法国足协技术负责人弗朗索瓦·布拉卡尔以及前法国男足主帅多梅内克等出席了发布会。

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的成立致力于推广及普及法国足球,拥有六大使命:输出法国足球培训体系;提升法国竞赛(法甲联赛,多米尼克法乙联赛,法国联赛杯,法国杯)和法国国家队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加强与中国的互动合作;支持法国俱乐部在中国的发展和战略布局;寻找转播合作商,普及法国足球赛事;寻找中国赞助商企业。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娜塔莉 · 博伊 · 德 · 拉图尔表示,“ 几个月以来,通过法国足球俱乐部的努力,我们与中国有关机构进行了深入接触。法国超级杯在中国举办3年后的今天,我们很高兴重返北京,再次来到中国,成立了联合办公室。这将成为法国足球发展历史上的重要篇章,成为法国与中国足球交流的重要桥梁。”

法国足球协会已于去年2月同中国足球协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力求在竞赛和年轻球员发展、以及女子足球发展等技术领域达成合作。目前,已有多家中国机构与法国足球协会建立了合作,在中国和法国培养中国球员及教练员。这一合作模式将在中国不断深入。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